/「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红色曼波,让我难说不爱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2-30 08:34:29    「我要投稿

  “须江河畔,歌声嘹亮,舞阵壮观,欢乐共享……”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城北桥头东侧的广场上,常年活跃着一支英姿飒爽的红色曼波健身队。她们红衣白裤,唱着自信的队歌,一起健身,一同快乐。

  在去年那个严寒的冬季,我的身心遭受了一场严重创伤,跌入人生的低谷,整日悲靡沉忧,郁郁寡欢。恰此时,小妹劝我加入红色曼波健身操队,调整一下心情。

  初次接触红色曼波这个群体,我就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温馨。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年龄参差不齐,但在总教练及队委们的带领下,早已形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集体。加入这个集体的每个队员,都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那彼此间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友善的笑脸,正像队歌里所唱的那样,能“驱散三九严寒,舞来三伏清凉”。

  红色曼波健身操看似简单,其实想要把动作做到位可不简单。就拿简单的步子来说,要想踏准音乐的节奏都很难。好在健身操队是个充满友爱的大家庭,当我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时候,“大帅”组长向我伸出了援手,虽然我们素昧平生,他却主动地给我当起了编外教练。他那娴熟的操艺、如火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我,经过几个晚上一对一的强化训练,我的水平逐渐有了提高。红色曼波健身操更让我陶醉的是伴操音乐,踏着那鼓点强烈的节拍,挥动着有力的手臂,消除了烦恼,陶冶了性情,增强了体质。

  参加红色曼波健身操队,不但能健身强体,享受美妙的音乐,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更有充满情趣的小组活动。记得那次徒步仙霞古道回来,我们三组的队员意犹未尽,相约来到须江公园茶室旁席地而坐,各自拿出五花八门的食品,将一条长廊摆成了“超市”。不知哪位队员变戏法似地从口袋里拿出一瓶酒,然后在大伙手里相互传递着。于是,能酒者,呷一口酒,吟一首诗;善茶者,喝一口茶,唱一首歌,或者说一个笑话。喝高兴了,大伙又来到荷花池畔进行操艺训练,在组长们的指导下,队员们围着草坪起舞。统一的服装,整齐的步伐,优美的舞姿,顿时成了须江公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跳累了,大伙集聚在荷花池畔假山下拍照留影,兄弟姐妹们的欢声笑语在山林间回荡,新老队员间的深情厚谊在相机里定格。其情其景,堪比兰亭池畔的“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

  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红色曼波健身操不但帮我消除了久治不愈的肩周炎,也使我在操练中收获了友情、亲情和爱情。

  红色曼波,让我难说不爱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