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放下执念,享受瑜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2-23 08:46:31    「我要投稿

  因为爱瑜伽,所以有执念。

  开初追求尽善尽美。每一个动作都想到位,一如教练所呈现的那份完美。但是无论如何认真和努力,有些动作,你只能完成八成,甚至六成。勉强后面跟着痛苦、无奈,若十分勉强自己,则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练习久了,渐渐接纳自己,每一个人都不一样,身体结构,身心状态诸多原因会影响柔韧度和力量,朝着完美方向前进即可。成功本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一呼一吸间,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日复一日,也就抵达万里之遥。听到伽人说,原来不能劈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劈下去了,岂不就是明证?

  一度追求数量,希望自己一周能坚持练五次,甚至更多。但总归有很多羁绊,比如工作牵制,比如忽然冒出来的杂事,比如身体未必能配合。当数量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时,难免失落。俗人本来有俗事,既然无法脱俗的全身心修行,那么尽力即可,而且物极必反。于是保持一周去三四次,身心安然。

  接着执念于跳一曲完整的舞韵。执念有其来由,热爱舞韵的那份超然的美。或优美动人,或优雅妩媚,或舒展柔美……无论那一支舞曲,都有让你动心之处。身体浸润在音乐与舞韵二维时空营造的美好中,兴奋激动,大汗淋漓,依然不知疲倦,不知时间怎么流逝。热爱,会拨动身心某处的琴弦,让你乐不知返。可是极其健忘,这日跳得有模有样,次日就丢三落四了。学第二支舞蹈时,刻意每天见缝插针温故知新,窃以为这次肯定可以流畅起舞。其实不然,还是顾此失彼,跟不上音乐。学“愿做佛前那朵莲”时,有事脱了一二节课。到瑜伽日表演时,依然还得一只眼睛看教练,一只眼睛看自己。暑假,其实生活更没有规律,只怕更加无法坚持赶上每一节舞韵的课。思而不得,久之,反而豁然开朗,不能完整跳一曲又如何?如果每一次跳舞韵,能让自己更柔美一分,已然是莫大的收获。

  人生本来如梦,万物都有空性。放下执念,享受每一节瑜伽课的安定平和,那么你一直在美妙瑜伽的路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