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魅力兰卡蜜月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12-16 08:43:19    「我要投稿

  因着一句“除了火山和雪山,斯里兰卡能满足你对东南亚所有的旅行幻想”,便对这个神奇的国度非常向往,心心念念要去坐一趟高山茶园小火车,穿越在《绿野仙踪》的童话里闻茶香飘溢,任山风拂面;再坐一趟海边小火车,追寻《千与千寻》的脚步,感受时光倒流的错觉。

  七个小时的夜间飞行,两个半小时的时差,眼睛这扇本已疲惫不堪的心灵窗户,一出机场就被擦亮了!满眼绿色,到处都是高大的黄金椰子树,热带岛国异域风情瞬间扑面而来。

  因为不想太累自己做攻略,也担心语言不通,因此选择了跟团游。做了很多对比后,最终选择了经典路线,包括斯里兰卡中南部的主要景点:大象孤儿院、狮子岩、丹布拉石窟、皇家植物园、佛牙寺、海边小火车和首都科伦坡等。当然还有号称可以漫步到世界尽头的霍顿平原和堪比非洲大草原的亚拉国家公园等没有在行程安排内,安慰自己这样也好,为下次旅行留点新的念想吧,毕竟斯里兰卡是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斯里兰卡是个五彩斑斓的国度。

  她是绿色的,成片的绿色椰林,成熟的黄金椰子挂满枝头,修剪平整的草地,盘根错节的红树林,古老的小火车鸣着汽笛吐着烟雾晃悠悠行驶在山野树林和高山茶园间,随手摘一片茶叶,仿佛就能闻到浓郁的红茶香。

  她是蓝色的,蔚蓝的天空,连绵的海岸线,湛蓝清澈的海水,迷你灵活的寄居蟹在海滩上奋力爬行,这里可以出海观鲸与印度洋来个亲密接触,这里的海边小火车也吸引了众多文艺小青年来体验最浪漫的出行方式。

  她是黄色的,狮子岩的壁画与经墙,丹布拉石窟的金佛,佛牙寺璀璨的雕像,僧人的念珠与信徒合十的双手,黄色的灯光平静地洒在寺庙地板上。这里进寺庙是需要脱鞋的,赤脚走在干净的地砖上,没有香火,没有喧哗,没有闪光灯,在这种氛围下,即使不信教也会让人特别敬重他们的信仰与虔诚。这与国内大多数寺庙鼎沸的人声和贪心的愿望是不同的。

  她是白色的,皮肤黝黑的他们特别爱笑,一笑就露出特别洁白的牙齿,我不禁要为“黑人”牙膏的创意点赞。受英国殖民的影响,男孩子的白衬衫蓝短裤和女孩子的白色连衣裙,这样的英式制服是这里学生的标配。我们在路上偶遇过几次放学的孩子,一群白裙子的可爱女生经过我们时羞涩地微笑,那画面美丽极了。

  她是彩色的,热带气候,雨量充沛,给了这儿勃勃的生机和绚丽的色彩,随处都是多彩又浪漫的鲜花,让我这个“花痴”姑娘毫无抵抗力,除了“哇”再也想不起更多词汇。街上老旧的房子被热情又浪漫的兰卡人涂成五颜六色别有一番风味,姑娘们身着炫彩的纱丽漫步街头更是异域风情十足。

  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建设较差,一般城市都没有高楼,甚至没有红绿灯,即使到了首都科伦坡,感觉也只是像七八十年代的国内城市。但,那又怎样,吸引我的是这儿纯粹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美丽的海滩、千年的古城,以及兰卡人热情又灿烂,真诚又无邪。我们大巴车一路经过的地方,都会有路边的当地人对我们招手微笑,一天十几次,从来没有一次落下,而且每次都真诚地微笑,让我们的旅程时时保持好心情!

  斯里兰卡是个小费国家,酒店搬行李、餐馆吃饭等,都需要给小费。因此我们也入乡随俗,准备了一些零钱方便给帮忙的人小费以示感谢。但也会有不好的时候,比如说在景区不经过同意扶你一把问你要小费、主动跟你合影再要小费等。当然,不愉快的事情只是旅行中极小的一部分,并不影响我们对这趟兰卡蜜月行满满的称赞。以后若有机会,我们还期待再去那儿,风景、笑容、心情,都是那么美,念念不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