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银杏飘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2-02 08:40:39    「我要投稿

  阴霾的初冬,夹杂着丝丝寒气。小憩之后醒来,出门去上班。沐浴在阳光下,心里暖暖的。

  走了无数遍的那条路,对于我这种流连于自然的孩子,还是充满了无数的新奇。说实话,除了知道它们分别是花、草、树之外,我并叫不上来那些植物确切的名字。不过这有什么呢!像罗兰一样管它是什么花,能凑上去闻闻她的芬芳,就已经是一种莫大的欢欣了。大自然给人的享受是朴实的,是随心所欲的。

  就在这样的欣赏里,我又有幸遇到了自己这一生最爱的那一道风景:银杏飘落。走到一排排银杏树的身旁,我欣然发现,自己已置身于这样一片杏黄的海洋里!温煦的阳光下,一片又一片鹅黄的杏叶儿纷纷从高耸的枝尖飘落,在柔和的西风里静静地盘旋。然后打个转儿,缓缓地落进漆白的地砖,落进苍绿的草坪,轻轻地躺在那儿,使得这片繁忙的土地,多了一份无比的安宁和柔美。

  我驻足在那里,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心也霎时充溢了一股甜甜的暖流——静静地流淌进每一条血管,充斥每一个细胞,最后在脸颊上留下幸福的红润。我喜欢这一种宁静的美,喜欢这一种银杏飘落的壮美,哦不,是柔美。能用来形容这一群长着美好形状的叶儿的词,自然应该是舒缓的,静谧的。在这美里,人丢下了所有的寒冷、孤寂、不如意,似乎自身也跟着扇叶一样,进行着一次从最高的枝尖轻轻滑落,随风舞动的潇洒旅程。

  在空中,俯瞰这一片美好的大地;落入泥土,成为自然里的一员;默默腐化,完成生命的最后一次使命。叶儿是渺小的,但是她的灵魂不渺小,反之,是与自然一样的宽阔。

  三年前,我也曾陶醉于这种美,那一场“银杏飘落”是在我所怀念的土地。有所不同的是,那场飘落是发生在深秋簌簌的雨丝里。秋雨里的银杏有着一缕缕的凄美,但更多的还是一种静之美,以及叶儿回归根须的那一种感动。就在那一场银杏飞舞的风景里,我爱上了这静之美,爱上了那份淡泊、洒脱。

  时间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东西。三年,转瞬即逝,如今一切都已幻化成永恒,停留在了记忆里。且不变的,还有我那一颗驻足于美好、宁静与祥和的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