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勿忘初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1-18 08:51:43    「我要投稿

  大学毕业之前,我给自己即将参加的工作,定了几点要求和期望:要在自己的家乡,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从事职业与所学专业对口。现在,我如愿成了江山公安队伍中的一员,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记得报到那天,林教导员领我们去贺村所。在车上,林教导员就向我们讲述起贺村派出所的光辉历史、取得的优异成绩,还有获得的各个奖项。他还说,贺村派出所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单单只是坐在后座上看着教导员的背影,就能从语气中感受到他嘴角上扬满脸自豪的表情。到所里的第二天,大海师兄也和我说了同样的话,他说贺村所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你待上一年,就再也不想走了。那时候我满怀感恩,一个团结的工作集体,是我梦寐以求的。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尽快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争取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警察,早日融入这个集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百姓眼中,人民警察一直都是正义的化身,他们身着警服,英姿飒爽;他们身手矫健,本领高强;他们纪律严明,斗志昂扬;他们用实际行动维护着社会的和平与安定,用无私的奉献服务着人民。

  在真正进入这个集体之后,我发现,人民警察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之后,有许多酸甜苦辣。在所里的第一个星期,我的任务是待在值班室,有警情就跟着师兄一起出警。只是简单的跟出警,就让我感触颇多。首先是出警原因多样,打架、盗窃、家庭纠纷、家人走失、交通事故等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警情会是什么,下一个现场又在哪里;其次是矛盾纠纷复杂,当事双方更多的是顾及个人利益,看似一个简单的纠纷,因为双方的不理解、不妥协,通常需要数个小时,甚至数天的调解;然后是警务系统中案件信息的录入,一个案件需要审讯、笔录等程序,有些刑事案件还需要对犯人进行抓捕。

  记得一天上午,我们抓捕到一名偷摩托车的逃犯,然后开始审讯、取证、制作笔录、指认现场。我看着大海师兄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中途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还有一次是半夜,一个三岁小女孩从家里走出来,找不到回家的路,京龙师兄凌晨2点出警,一直找到凌晨5点,天亮了还正常上班,晚上又因为一个案子的笔录,忙到了夜里十二点。这样的忙碌,还有很多很多。对于这些,我从来没有听到他们一声抱怨,大海师兄标志性的笑容,加上一句“习惯了”,让我敬佩万分。

  人民警察的特殊身份有着特殊的使命,他们甘愿为了这个使命,无私地奉献自己。我从警一年左右,当初的热情和激情已慢慢转化成了一种责任。当初对警察的憧憬已经是现在的日常,只希望不管时间过去多久,都能记住从警的初衷:忠诚、正义、廉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