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登江郎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1-04 09:21:48    「我要投稿

  周末,清风徐来,天高云淡,我终于陪着年过花甲的老父亲,还有刚上幼儿园的女儿,一齐登上了江郎山——也算是自己一个小小的心愿得到满足了吧。

  到山脚,停好车,带上吃的和相机,我们仨就开始登山了。爸爸一路感叹:“现在爬江郎山真是轻松多了,以前那可都是攀枝拽草往上爬的,从山脚爬到这里早就累得不行了。现在还没怎么费劲,都已经到半空中了,真是不一样了呀!”

  领着孩子追随着前人的足迹往上行,一会儿便来到会仙岩。细看后,发现与新塘边上洋村霄岩那儿的地质结构极其相似,斑驳的岩层中夹杂着小石子儿。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一线天”,没有我想象中险峻,倒是多了些空谷幽静的气息。也许是因为今天游人较少吧,狭长的山石缝中凉风习习,轻咳一声,便能传出清晰的回声。

  爬上一线天顶,是一个平坦的观景平台。众多游人都在此休息,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将此当做了游玩的终点。因为登上郎峰的过程,那可真得是需要勇气和体力的。也许天生胆大,我并未有丝毫恐惧,只是担心女儿太小太危险,毕竟小家伙还不到四岁呢。内心正纠结中,女儿却舔着冰淇淋,独自跟着人群往山顶跑去了。于是我也紧跟上去,倒是爸爸在后面显得忧心忡忡,毕竟孩子太小山路太险。我便安慰:爬到哪里算哪里吧,不行我们就原路返回,反正也不一定非得爬到山顶去。

  就这样,我们开始攀登郎峰。越往上越艰险,并非是山路的狭窄陡峭,而是高度的增加带来的心理压力,更让我有了犹豫的念头。我试探地问女儿是否要放弃,爸爸一听,也立即附和我的提议。见我们这么一说,女儿也有了一点动摇,停住了脚步。于是我们准备放弃攀登,打道回府。可刚往回走了几步,女儿又反悔了,仍要继续往上爬。拗不过她,我们又硬着头皮往郎峰顶上进军。

  最终,我们一起翻越了最艰难的石梯,登上了山顶。当我们站上顶峰的平台时,女儿大声唱起歌来:“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稚嫩的歌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扫除了大家登山的疲惫。都说十月小阳春,我们竟在深秋的这一天,在江朗山上,再次领略了春天的温暖,花开的美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