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位环卫工人的日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0-26 08:31:46    「我要投稿

  在江城的大街小巷,常常可见那一抹抹橙色,他们起早贪黑,挥舞着扫帚,挥洒着汗水,为江城的干净整洁默默奉献着。今年52岁的朱秀琴就是这支“橙衫军”的一员,工作之余,她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语言虽不华丽,却吐露出环卫工人的心声……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雪

  昨晚突然下了一场大雪,早班出门时路上到处都是雪,非常难走,但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凌晨4点前就赶到了自己的路段。积雪比较厚,路非常难扫,只好用铁锹一点点铲,我一直铲到7点多,才将路中间的积雪全部铲到边上,天气虽冷,但我背上早已湿透,浑身酸痛。当看到上班的车辆、行人畅通无阻,我感到很欣慰。为了道路畅通,为了方便老百姓,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晴

  再过几天就是环卫工人节了,今天市领导专程看望了我们环卫工人,称赞和鼓励了我们,环卫处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两桶食用油。今天非常开心!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除夕,本来一家人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好好吃饭了,但是过年期间路上行人多了,垃圾也多了。傍晚都在抓紧扫地,来不及回家做饭,好在老伴和孩子能理解我、支持我。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一天都在下大雨,中午与冬仙交接班时,她虽然穿着雨衣、雨鞋,但这么大的雨还是打湿了她的衣服。晚上9点下班,我自己也全身淋湿,雨水沿着脸颊一直流进衣服里,身体湿湿的,非常冷,非常难受,但为了百姓方便,我还是认认真真完成了清扫工作。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晴

  最近天气非常热,大太阳晒着浑身难受,清扫时汗水一直流个不停,每天衣服都能拧出很多汗水,带的茶水经常不够喝……但为了城市清洁,再苦再累我都要把每天的清扫工作做好。

  (整理:姜龙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