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十七岁出门远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10-21 08:37:28    「我要投稿

  阿姨打来电话,说表弟提出想自己去杭州玩,她一边让我上网查火车时刻表,一边嘀咕着不太想让他去。

  我明白她的担忧,表弟虽然十七岁了,长得高大结实,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方也去过不少,但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出门。而且现在家庭条件好了,小孩子出门一贯车接车送,独自坐公交的机会都很少,更别提让他一个人远行了。

  想起了我的十七岁。那年也是我第一次独自远行,去杭州上大学。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出过这个小城,最远也就是从乡下到城里走亲戚,顶多再逛逛江滨公园。所以原本是打算让爸爸陪我一起去的,可开学前突然遇到高中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子,居然跟我是同一所大学,于是我们商量着自己去报到。

  终于到了要开学的那天,我们两个女孩子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一路上又激动又兴奋,对于爸妈关切担忧的眼神也顾不得许多了。可真等下了火车,站在偌大的杭州火车站,南来北往川流不息的陌生人与我们擦身而过,我们突然感到慌张,相互拉紧了手,不知该往哪边走。还好迷茫中看到了来接站的学校志愿者,终于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抵达了学校。到了宿舍,发现我是宿舍里唯一没有爸妈陪同来上学的。安顿好后给家里打电话,才知道爸妈提心吊胆了一整天。

  有了这第一次独自出门的经历,以后几年的来回路途就敢一个人前行了。再后来,一个人去上海、北京、南京、南昌等地旅游,也不感到害怕了。因为按照我的经验,只要事前做好准备,路上自己多加小心,就没什么大问题。即使遇到点困难,也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

  因此,我鼓励表弟出去走走,男孩子更需要多加锻炼,走出温暖舒适的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眼界开阔了,经历丰富了,才会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