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戒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10-14 08:44:03    「我要投稿
   虽不屈不挠地“负隅顽抗”了许久,却还是挡不住妻子软硬兼施的攻势。终于,在一个温馨的周末之夜,我别无选择地开始了“戒烟行动”。

  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对香烟的“深仇大恨”。于是,我找来不少宣传吸烟有害的文章、漫画,一股脑儿地压放在电脑桌的显著位置。

  接着是狠狠心,对自己实施“经济制裁”,铲除烟瘾滋生的物质基础——不但“私营”多年的小金库如数“交公”,连稿费单也一概由妻子代领。

  妻子更是精神抖擞地忙前忙后,不但买回来一大堆戒烟糖、戒烟茶“协同作战”,还破天荒地免去我的一切家务,以示“组织关怀”。一周下来,平安无事。

  正在暗自庆幸戒烟行动快要成功之际,忽有编辑向我约稿,便挑灯夜战,然而却总觉得少了往日文思泉涌的灵感。惶惑之后,豁然醒悟——那些伴我笔耕不辍的香烟实在功不可没!如今孤军作战,自然难操胜券。情急之下,只得去邻居家“借”来了香烟。本只想借此寻找灵感,却不料一发而不可收。于是戒烟行动宣告失败,妻子气得直骂我“不可救药”。

  一日,身体很是不适,妻子陪我去医院就诊。到底熟人好办事,她那位当医生的老同学不厌其烦地为我做了全面检查。检查完毕,医生皱着眉,而后极其严肃地警告我:再不戒烟,肺将不肺,一旦病入膏肓,只怕回天乏术了!

  想到自己竟有半途而废之“前科”,我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为全力保住“革命的本钱”,我毫不犹豫地再次开始了“戒烟行动”,也果然“有志者事竟成”,这一回终于彻底断去了那份缠绵的“烟缘”。

  近日偶遇那位医生,便询问是否需要再去复查一番。医生一愣,继而大笑——原来,我的肺中哪有什么毛病,不过是妻子与医生联袂上演的一出双簧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