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买纱帽”之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9-30 09:00:12    「我要投稿

  好像喜欢上了这样的旅行——不定日期、不定地点、不定旅店,随性而行,让行程充满想象、充满忐忑、充满无限可能。简单的行囊除了装满零食,还装满了十足的雀跃。老公说,这叫“买纱帽”。

  既是一路看风景,就得走省道。车子向衢州方向行进,可周边除了爬山就再也想不出其它活动了。继续前行,就是龙游方向。平时都习惯了走高速,因此到了东港工业园区,我们便迷瞪了。开着开着,路突然就没了。儿子惊呼:“怎么办?”我们大笑,大呼买了第一顶“纱帽”。于是掉头、返回,老老实实走大路。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龙游地界。想到石窟还没去过,决定去解解这“千年之谜”。顺着高悬着的枣红色旅游路牌,我们估摸了大致方位,可是到了龙游大桥上又失去了方向。掏出手机查找,不知是百度不给力,还是3G太无能,半天都不曾出现指示。第二顶“纱帽”又直盖过来。没办法,我们用上了最老土的方法——问路。

  车子停在大桥旁,边上都是匆匆行驶的车子,看不到一个行走的路人。老公只好下了车,打量着可供问路的目标。第一辆电瓶车驶来,见是一妇女载着一小孩,老公怕突然招手吓着她们;又过来一个骑电瓶车的半百老人,又担心说不清路线,只能作罢;终于等到一个骑电瓶车的帅小伙,拦截下了他,赶紧问路。小伙子警惕性很高,停下车仔细看了看老公,脸上挂着笑,装作不经意地将车子溜到我们前面,眼睛往车牌上狠狠盯了下,才笑眯眯地给我们指了路。现在坏人不少,小伙子此举并未让我们不舒服,何况他帮了忙,证明了我们看上去不像坏人。谢过了他,继续前行。车子和小伙子的电瓶车开到并排时,老公轻按了两声喇叭,再次向他致谢。儿子大叫:“那个叔叔点头了,他听到了!”

  顺利到达石窟。十点多钟,从石窟出来之后,看看时间尚早,决定继续“买纱帽”。老公计划带我们娘儿俩去诸葛八卦村,没想到去诸葛村竟然要经过志棠——盛产白莲的志棠!时值初秋,虽然荷叶已没有何田田的气势,可清香依旧在,荷花依旧艳。瞧这“纱帽”买的!如果出发前做足功课,按照预定计划来看莲,还会有这意外之喜吗?

  看过莲花,游过八卦村,儿子嚷着去新叶村。新叶村和八卦村一样都是古民居,我和老公都不想去。可如果此时回家,又担心打击儿子的兴致。“不如去横店吧,说不定还能看到影星拍片子呢。”听到我的建议,儿子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在横店回顾了我们的蜜月之旅,第二天下午打道回府。老公不喜欢走重复的路线,便带我们过永康经金华回去。

  一路晃晃悠悠,终于到达永康。在一个三岔路口,发现前方路牌不知何故掉到了地上,只好靠边停车。一群民工模样的壮汉蹲坐在路边,见有车子停下,呼啦啦、齐整整围了过来,儿子正昏昏欲睡,见状吓得不轻。原来他们以为我们是来雇工的,等我们开口问路后,大部分人瞬间倍感失落,骂骂咧咧走开了。幸好有几个耐心的人没有立马掉头走,还是很客气地给我们指了路,可是看得出来,他们的脸上没有热情。道过谢,按照他们所指方向前进,可我们有点犹豫:那些人会不会戏弄我们呢?直到看了前方路牌,才知道路线正确,他们不是坏人。瞬间,觉得自己也如鲁迅先生那般,能榨出皮袍下面藏着的“小”来。

  一路兜兜转转,晚上六点,安全到家。虽累,却喜。买了“纱帽”赏了景,接受了别人的考验也考验了别人,最终证明,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