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祖国,我想对您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9-30 09:00:12    「我要投稿

  又一岁金风送爽,又一度金菊含笑。在霞光似火、枫叶流丹的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辉煌的盛典。沉浸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总有一股股激流猛烈地撞击着我的心灵。此时此刻,每个炎黄子孙都会喜不自禁地为您放声高歌,每个龙的传人都要激情满怀地向您诉说心声。

  祖国啊,在您的盛典之日,尽管我手拙力薄,还是想邀来春风、请来阳光,为您梳妆打扮,为您添彩增光;尽管我的嗓音已经沙哑,还是请您接纳我的颂辞与歌声,请听我对您的诉说

  如果您是一方碧空如洗的蓝天,我愿是一只在您怀抱中展翅遨翔的雄鹰。不息的翱翔,是为您今日的辉煌而骄傲;矫健的盘旋,是对您的留恋。如果您是一片肥沃的大地,我愿是一棵生长在您怀胞的青草。大地已经不再有腥风血雨和铁蹄践踏,小草在春雨的润泽下生根吐绿。草木欣欣向荣是为您添彩着绿;即使有一天枯萎了,也是化作春泥的肥沃土壤。

  如果您是长江、是黄河,我愿是您奔流不息中的一朵浪花。因为流淌在您身上的血液已经纯净无比,浪花随流入海;即便是蒸发成一片云彩,也化作春雨洒遍江南塞北。如果您是长城、是昆仑,我愿是您雄伟城墙中的一块青砖、巍巍山峰中的一捧泥土。因为烽火狼烟已经远去,周边觊觎、贪婪的目光也已胆怯回避。青砖虽小,可为您砌起不倒的边关;泥土虽微,可为您垒起铁柱脊梁。

  如果您是一幅五彩的画卷,我愿是一抺淡彩。每一次点抺,都是为了您的颜容更加光彩夺目。如果您是一部鸿篇巨著,我愿是那穿越五千年岁月的文字,在洁白的纸张里欢快地跳跃一次,便是为您的自强不息大声喝彩,就是为您的丰功伟绩唱一曲颂歌。

  祖国啊,当鲜红的国旗和金色的太阳一同升起的时候,在礼炮震天宇、掌声如海涛的欢乐时节,有亿万个相同的声音在长江黄河、在长城昆仑上空经久不息地回旋着——这个声音,便是我们诉说给您的赤诚炽热的情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