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感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9-23 08:38:46    「我要投稿

  教师节这天,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学生涌进办公室,听着一句句“老师,节日快乐!”我们个个脸上写满了感动与幸福。

  细细回想无痕的岁月,总有一段段记忆如璀璨的珠贝,令人无法忘却,每当回味起来,心里总是涌动着丝丝感动,嚼之如饴。

  那天早晨,我们按时赶到学校大门口,迎接我们的是校长灿烂的笑容,以及一句温馨的祝福。以往教师节收到的都是学生的祝福,那个教师节竟然收到了校长的祝福,一股暖流弥漫全身。

  那天晚上没有晚辅导,我正宅在家里看电视。将近九点的时候,一阵敲门声传来。这么迟了谁还会来找我?门一打开,我惊呆了,只见丈夫手捧一大束绚丽灿烂、鲜艳欲滴的玫瑰站在外面。原来那天是我生日,丈夫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我嘴里说着都老夫老妻了,还浪费这钱,心里却满怀喜悦、满心感动。

  那年,学校搬到新校区,只分给我们夫妻俩一个房间。我们一家人挤在一个房间里,拥挤不堪。后来,一个同事主动把他的两室一厅让给我们。在那份情谊面前,“谢谢”两个字显得多余,内心的感动与感激又岂是苍白的语言可以表达?

  那次到杭州听课,顺便带着女儿去看望朋友一家。朋友四岁的孩子,一看到我们,脸上就漾起了阳光般的笑容,开心地又蹦又跳。吃晚饭时,他突然冒出一句“伯伯呢?”四岁的小男孩居然还记着远方的伯伯,我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小孩子的那种赤诚与真切的情感。

  那次在食堂就餐,小徐看到我脸色蜡黄,轻轻对我说:“下午的两节课我帮你上,你去好好休息。”我天生体质弱,生病是常态,为此,小饶、小谢、小周等许多同事都帮过我的忙。想到这些,我的心底暖暖的。

  ……

  红尘有爱,人间有情。忙碌之余,停下匆匆的脚步,倾听心灵的跫音,回味那丝丝感动带给心灵的慰藉,日子也就过得丰盈饱满。珍惜生命中所有的感动,生活就会绽放出最美丽的微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