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且听风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9-09 08:48:36    「我要投稿

  睁开眼又是星期一。也许是头天晚上睡得太迟,坐在办公室仍旧迷迷糊糊、昏昏沉沉,完全提不起精神。忽然间,从窗外飘进些许雨丝,打在脸上,顿时一股清凉在身上微荡开来。我决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泡一杯香茗,靠在窗明几净的窗前,好好去聆听窗外的风雨。

  我望向窗外,只落得满目风雨,低头微微一嗅手中的香茗,沁人心脾的茶香便和着风雨钻入全身毛孔,很是醉人。风吹雨落、茶香四溢,很快,思绪便天马行空。

  风把事物之间的距离缩短。正如现在的我,站在窗边,便仿佛置身乡村田园,能嗅到故乡泥土和花草的芳香。回想起来,离开故乡已八个年头了。其间虽然也回去过,但大多是匆匆回去办事,短暂停留便又离开。幸亏有了风,让我在远方依然能够嗅到故土的气息,依然可以通过风去寻找旧时光里的点滴细节——故乡的一草一木,那小桥、流水、人家,无一不在我内心留下深深的印记。风是一个巨大的时间容器,它虽然无法留住不羁的青春,却能够保存昔日留下的美好回忆。从风中慢慢翻寻,那些你从前认为无足轻重的东西,此刻都被风赋予了全新的意义。恍然大悟——原来过去每一个漫不经心的细节,在往后时光的风里,都会变得弥足珍贵。

  窗外的雨点随风不断拍打着玻璃窗,滴滴答答,婉转悠扬,好似优美动人的旋律,令我心情舒畅。用心聆听,当真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的韵味。仔细看去,玻璃窗上已经有了拖着长长尾巴慢慢滑下的雨滴,有的滑到窗沿,有的还没到窗沿就被后面的雨滴吞没,还有的和与其并行的雨滴汇聚成一小股水流,顺势而下。

  犹记得孩童时候,每到雨天,不管是细雨蒙蒙,还是大雨滂沱,我总会全然不顾大人的劝阻,跑到雨中嬉戏。那个时候的我,会边哼着歌曲边故意用力地将雨靴踩在水坑里,看着高高溅起的水花,我笑弯了腰。如今长大后,也学文人骚客“赏雨”。大雨滂沱的时候,众人避走不及,独我在雨中漫步。同样是淋雨,却没了儿时的欢乐,看似悠闲自得,实则想借雨水冲刷心中的忧愁。也只有在雨中,才能感受到一份除去了喧嚣与浮躁的宁静安然。雨越下越大,此刻,我的心情早已不再烦闷。我知道,那是因为雨带走了我的忧愁哀思。

  风和雨往往裹挟着巨大的气势,铺天盖地而来。不过,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人生正是如此,只有经历过风雨的磨难,最后的成功才更加耐人寻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