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做不了“将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9-09 08:48:36    「我要投稿

  我们江山人有句俗话:“胆大量大,将军做做。”今儿个我也大着胆子,想做回“将军”。

  每次去杭州,都是当天来回,而回来必定是坐D81次列车:15点33分从杭州站始发,17点20分到达江山。对这些时间点,我早就烂熟于心了。仗着熟悉这些信息,我也就放心胆大起来。这不,14点50分过了安检口,心想在检票口等那么长时间太无聊,便向老公提议到楼上走走。

  楼上商品琳琅满目,我想着时间也充裕,就大摇大摆地逛起来。这是杭州特产,得看看;那个好吃的,得买些回去给宝贝儿尝尝……可老公却时不时地问我火车的出发时间。

  “3点半呢,不急不急,我还要去肯德基坐坐哩。”我悠闲地答道。

  “什么,还要去肯德基?那我得看看时间。”老公不放心,拿出手机,“已经3点了,会不会迟到哦?”

  “你真是小瞧我!我坐这趟车都那么多次了,还不知道时间吗?”我被问得火冒三丈,一把掏出火车票,“你自己看!”随手将票塞到他手里。

  这一看,可不得了,票面上的出发时间居然改过了!居然离出发仅有11分钟了!这下,轮到我傻眼了。可是检票口在楼下18A通道,我们却在1B的楼上,而且下楼的电梯在30米开外的对面。

  没时间了!老公拽紧我的手臂,直奔边上的楼梯而去。可怜我的瘸腿,走也不是,跳也不是,只能机械地移动。才移了三步,双腿已几乎瘫软。没办法,只能借助老公强大的臂力,任他拖拉拽扯。我们俩就这样一路跌跌撞撞,阿弥陀佛,终于安全到达一楼。

  可是,问题又来了——如何穿越密集的人群,到达遥远的检票口?一开始,路还比较顺畅,横冲直撞到了7B检票口时,正遇上一群准备检票的人,队伍排得老长老长,而且密集紧实,想从中穿过去根本不可能的。我和老公只能挪到队伍后头稍微松散的部分,一边喊着“借过借过”,一边手脚并用,奋力穿越这堵“人墙”。

  万幸万幸,我们终于在15点05分到达检票口,赶上了检票队伍的尾巴。

  坐上火车,我仍惊魂未定,同时不得不承认——我,做不了“将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