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火红的石榴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9-09 08:48:36    「我要投稿

  那是我上小学五年级的第二学期,正是面临升学的关键时刻。

  下午放学后,我和班里几个有望升学的“种子选手”,要留下来“开小灶”。我们几个来到班主任张老师的宿舍,由她给我们辅导。

  张老师家在江山县城,师范毕业后自愿支援农村的教育事业,来到了我们学校。张老师不仅年轻漂亮,书也教得好,且为人热情。对学生来说,她不仅是师长,更像姐姐,同学们都喜欢听她讲课。

  张老师的宿舍门口,有一棵石榴树。正是初夏的季节,那一簇簇、一朵朵火红的石榴花,在泛着油光的叶子中间怒放着,引来一只只蜜蜂在花中穿梭。张老师就在石榴树下给我们辅导功课,这应该是一幅优美的画面。但坐在树底下的我,却感到阵阵不适——我家里穷,饭菜营养跟不上,又加班加点地学习,只觉得头晕眼花。

  突然,我眼前一黑,身子也随之倒下。等我从恍惚中醒来时,觉得正伏在一个人的背上。睁眼一看,原来是张老师,她正背着我气喘吁吁地跑着,几个同学也紧跟在后面。汗水从张老师的鬓发间流进了脖子。尽管当时我只有十二岁,但个头却长得不矮,她柔弱的身躯怎能背得动一个半大小子?我挣扎着要下来,可张老师说什么也不答应。

  好在医院离学校只有一里多路,医生诊断后说,我晕倒是营养缺乏,加上用脑过度所致,虽有惊无险,但要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张老师每天下午都要到医院看我,并给我补课。她每次来,都会给我带鸡蛋、馒头、饼干等吃的东西。其实我知道,张老师的工资很低,除了自己的日常开销,她每月还要寄一部分钱给在城里的老母亲,而现在还要照顾我。我暗暗发誓,等以后有了钱,一定要重重报答张老师的恩情。

  我在医院躺了十天,张老师也照顾了我十天。我出院那天,刚好赶上升学考试。一大早,张老师就将我送到考场。她什么也没说,交给我一个纸包,并在我的肩上用力地拍了一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打开纸包一看,原来是一根油条和两个鸡蛋。我明白张老师的良苦用心——她希望我能取得100分的好成绩。

  那天我发挥得出奇的好。最后,我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录取了。榜示那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想把这个喜讯首先告诉张老师。十来天没见,石榴树似乎又长高了许多。当我把喜讯告诉张老师时,她比我还高兴。

  新学期开始了,我就要到新学校去读书了。一大早,我就拎着母亲攒了老长时间的一筐鸡蛋,去向张老师道别。没想到,等我赶到张老师的宿舍时,才知道她已经调回县城了,只有那棵高大的石榴树上,挂满了一个个沉甸甸的石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