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有话好好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7-29 08:37:16    「我要投稿

  结婚以后,不知何故,我俩总是吵架。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并不像热恋时想象的那么美好。

  那天,我们又吵架了,而且吵得很凶。我俩都坚持着各自所谓的“道理”,互不相让。结果,她坐在沙发上默默落泪,我则拿了一本书,两眼盯着书本发呆。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她走过来的脚步声。我想她也许要来夺我手中的书,便暗暗用力抓住书本。没想到她轻轻地走过来,却在我案头放下一杯茶,就又轻轻地走回去了。感动之余我回头想报她一个微笑,却只看见一个窈窕背影走进了卧室。我喝了一口茶,发现茶里竟然还放了糖!

  我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在房中又装模作样地坐了一会儿,就马上回到卧室。妻子似乎已经睡着了。她轻闭着双眼,脸上却写满了委屈。我想起她往日的娇柔,俯下身心疼地亲了她一下,歉疚地说:“对不起,我太固执了……”谁知她眼里竟漫出了泪水,伸手揽住了我的脖子。

  其实,那天一开始吵架我就后悔了。但用妻子的话来说,我就是这样,一吵起来什么都顾不得了。谈恋爱时,我们曾多次设想婚后生活的甜蜜和恩爱,为了避免吵架,我们也曾“约法三章”:婚后有话好好说,谁挑起争端谁承担后果。结婚后,虽然每次吵完架都是我主动与她和好,但这次,妻子用一杯茶化解了一切矛盾。

  “清官难断家务事”,此言甚是。夫妻之间本来就没有大是大非的问题,哪里争得出一个对错、一个输赢呢?吵过、闹过,甚至打过后,我们都曾反思自己的错处,但为什么总是在几乎闹僵的时候,才想起回头与和解呢?

  我想,夫妻双方若能在争吵前都先冷静一下,有话好好说,或许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