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可恶的分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7-15 08:36:24    「我要投稿

  我从来不是一个唯分数论者,可是,昨晚儿子试卷上的分数还是吓到我了。

  昨天晚上,我和学生们聚餐结束回家,看到老公在小区门口等我一起出去散步,儿子却没出来。一见面,老公神色凝重:“咱儿子怎么这么差劲?”

  “儿子近段时间不是挺用心的嘛!”

  “你知道他今天考多少分吗?”

  “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哼!惨不忍睹啊!”老公依然在冒火。

  散步回来,儿子正在抄试卷。见我坐下,他故意甩了甩手,一副累坏了的模样。我没吭声。“妈妈……”儿子终究忍不住了,“今天我考得很差,你猜不到的分数。”“我都知道啦!”“那你怎么……”儿子顿了顿,没再说下去。我知道他想说什么,重重叹了口气,这样的分数都让我提不起发火的劲儿。“妈妈,明天我要发威了,你相信我。”“真的?”“真的!”儿子的神情很严肃。

  今早送儿子上学。到了学校,儿子匆匆下车,面部表情僵硬,也不和开车门的家长义工打招呼。我正纳闷向来乖巧的宝贝儿怎么这么没礼貌,一抬眼,瞧见了语文老师笑容可掬,正站在校门口值周呢。这才明白了儿子的反常行为,原来,昨天分数吓到的不仅仅是我和他爸。我没看见儿子是怎样和老师问好的,但我知道他今天肯定没有好心情。

  忐忑了一整天,下午又接到了语文老师的“情况通报”。得知小家伙们都有进步,班里还有两个同学得了满分。我没敢奢望儿子能得满分,但是好歹应该有所提高吧?

  烧好了晚饭,父子俩还没回来。我使劲往窗外望,好久,终于盼到他俩了。看着儿子下车,没啥表情,我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莫非又是扣10分以上?再看看他爸,脸上也没有笑容。糟糕,看来儿子发威不成功!

  我装作没事儿一样,开门迎接,推荐拿手好菜。儿子憋不住了:“妈妈,今天我发威啦!”“怎么,上了90分?”“嗯,90分以上,超出还蛮多!”老公在一旁补充。转过身,我分明听到了心里石头落地的声音。

  哎,可恶的分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