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减肥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7-08 09:00:33    「我要投稿

  都说:10斤赘肉能让“女神”变成“路人”,但20斤赘肉就让我这样的“路人”变成了“大妈”。

  冬天穿着宽大的羽绒服毫无危机感,火锅、麻辣烫吃得不亦乐乎;等到春夏之交,把前一年的衣裙拿出来美美地往身上一套,收腹提臀深呼吸,可一看到镜子里那圆滚滚的腰身和圆圆的双下巴,立马泄了气。

  我这满身的肉长得实在,可不好减。当年老爸在莹石矿上班,全家住在山顶,而食堂在山脚下。我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去食堂打开水,两只手要拿六个热水瓶;打完开水打稀饭,还要再拿一只锅打点米汤喂鸡鸭。那时家里养了十几只鸡、两只鸭、一只鹅,它们一见我就追着要吃的,乐得我一天到晚就想伺候好它们。做完这些,又接着拎两个铁桶去提水浇菜,老爸在山上开垦了十几亩荒地种白菜、土豆、南瓜。地是沙地,水浇下去很快就渗得无影无踪,我只得多跑几趟、多浇几回。两年下来两只手臂练得有了肱二头肌,身子更是壮实得像一头小牛。在别人家女孩子还娇滴滴似弱柳扶风的时候,爸妈硬是把我培养成了一个“女汉子”。

  每个女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雪白的肌肤、纤细的腰身,着美丽的裙子、踩细高的鞋根。可惜这些都与我无缘。我属牛,婚后在被夫君第N次嘲笑我的腰是牛腰、腿是牛腿之后,终于忍无可忍:我要减肥!

  下定决心之后,晚上不吃饭了,就吃半斤圣女果加一杯酸奶。人家说“五行蔬菜汤”好,我一天喝两热水瓶;人家说生吃苦瓜好,菜市场的苦瓜几乎都被我买遍了;人家说炒菜不能放油,我嘴里淡得寡然无味。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夏天减下来,果然瘦了十几斤!

  真开心啊!我一口气买了好多衣服,扮靓终于不再是奢望了。可没想到冬天来临的时候,被冷风一吹我竟然就感冒了。这可是怪事,我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感冒过了!这一次感冒咳嗽咳得绵长而激烈,三个多月才好。我当然不肯停下减肥计划——笑话,美丽怎么能不付出一点代价?可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夏天减肥、冬天咳嗽,成了恶性循环。身体在反复折腾中终于不堪重负,最终咳血咳成肺炎而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夜半睡眠轻浅、咳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开始怀念以前“女汉子”的时光了。胖点、难看点又怎么了?反正已经“推销”出去了,他还敢“退货”不成?健康时可以尽情地吃、快乐地玩,可以陪儿子玩耍、可以照顾父母亲人。想到现在这样这样弱不禁风、想做事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样子,我后悔了。

  老公也很后悔,以前家务活哪用得着他动手啊,可现在我上个楼梯都要喘几喘,身体浮肿,稍微做点事就得坐下来歇歇,洗衣服、拖地、接送孩子都得他去干,没多长时间他就吃不消了。于是他开始无比热情地陪我饭后散步锻炼身体,一听说什么东西对身体好都找来给我吃,我穿任何衣服他都说好看,偶尔我皱眉说自己胖了点,他急急地说:“不胖不胖,你这样挺好的。”

  就这样调养了两年后,我终于不再咳嗽了,而晚饭后去散步的习惯也保持了下来。前段时间找出十年前的衣服,居然又能穿进去了!我有点小激动,这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看来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还是合理饮食配合坚持锻炼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