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婚姻需要“进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7-08 09:00:33    「我要投稿

  一旦迈进婚姻的殿堂,花前月下被柴米油盐所替代,时间一久,往往找不到当初那种浪漫的感觉了。这时,原本你侬我侬的爱情总会生出许多的摩擦,那么,如何为我们平淡的婚姻“进补”?

  首先是回忆。回忆可以让爱情长出“新芽”。可以夫妻两人一起回忆从前的甜蜜时刻,也可以独自回味昔日的美好时光。虽然回忆过去不能解决眼前的问题,但重温以前美好的记忆,能令我们坚定解决困难的信心。夫妻携手,共渡难关,再创幸福。

  其次是悔过。悔过是一种负责任的自我解剖过程。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不可怕,关键是要看有没有悔改之心。生活中,如果夫妻中的一方明明做错了,却仍然强词夺理为自己辩解,这往往成为双方发生矛盾的导火索。悔过,就是思己之过,然后把自己的过失光明磊落地告诉对方,求得对方的原谅。悔过也是一种自省过程,同样可以加强双方的信任。

  回忆和悔过,是婚姻的两种自救行为,也是良好家庭得以维护的条件。只要是能增进夫妻双方感情的行为,都是对婚姻有益的“进补”。相反,将爱情不当一回事的行为,将使双方乃至整个家庭受到伤害。所以,平淡的婚姻需要“进补”,这样幸福才能长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