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保安漫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7-01 08:54:36    「我要投稿

  我手把清风,背着清凉,穿行于那最美的晨光中。山中那醉人的艳红青翠,若隐若现,好似徘徊在胭脂里的红霞霏。

  这里有的是才子和佳人的雪月风花。早就听闻隐藏在这里的诸如王牌特工之花和大名鼎鼎的戴笠的传说。尽管未经考证其真假,但这些传说还是以与云同幻的姿态,魅惑了许许多多中外游客,前来探寻他们的风华和故事。

  或者是因为戴笠给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这里的山路崎狭,粉黛金蛾;这里君山如黛,风月无边。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溢着空灵的剔透,在声声入耳的幽音中,弥漫着凄楚迷离的朦胧美。他们或许也曾手挽手行走于广袤的山林中,将绸衣珞璎的倩丽身姿投射在萋萋芳草间。

  我们沿着石阶拾级而上,感受着那段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尽管沧桑变换,这里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情境,却依然能让人体会到那种平静背后的力量,或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烟雾轻罩的山峦,似乎掀开了就能看见当年机关算尽的迷局。小桥流水呈现着千般娇媚万般柔情,吟唱着沧桑、散淡之美。沿路还能看到穿越山崖的小松鼠,在峭壁上追逐嬉戏。

  戴笠秘宅、戴笠祖宅,前后相隔了好几里路,我们却无法抵挡前去一窥究竟的热情。我们终究对那段历史好奇,却又无法真正了解那段历史,雾中看花,水中望月,最后还是留下了无尽的唏嘘和感慨。站在戴笠秘宅门口,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淡淡馨香。抬头望,碧蓝的天、碧绿的地,虽说机关算尽,跨越了一个世纪的沧桑,却依然有众生为之倾倒,让人不由自主地去追溯关于他的每一个故事。也正是因为他,保安乡尘封千年的寂寞才得以打开。

  在保安乡的另一头,有一座默默无闻的山——箬山。大地春苏,绿柳如烟,这里错层的梯田伫立凝望着来来往往的游人。晴空无云,一群少女罗衣翩跹在山顶起舞,小鸟也放开歌喉为她们伴奏。它堪比仙境,直到身临其境踏上这片土地时,还不禁让人怀疑自己是否在梦境中徘徊。

  一行人往回走时,又踏入来时的风景。这里有箬山的手艺人——一位老伯,靠着简陋的工具,却做出了精美细致的竹椅,和山里为数不多的几位村民一同坚守着孤寂的小村庄。当地的村民无不自豪地告诉我们:听说这里要开辟旅游线路了,我们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里的山因为这里的水而越发青翠,水缘于山而更加秀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