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初为人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24 08:41:18    「我要投稿

  时光飞逝,在满怀期待中终于迎来了儿子的降生。

  初为人父,百感交集——既有幸福与欢喜,亦有劳累与担忧。欢喜之余,已为人父的我对自己的新角色还有所不适,经常傻傻问自己:我的孩子出生了?自己当爸爸了?曾几何时,“父亲”这个称呼对我来说极其遥远,直到如今自己当了父亲,内心深处依然还没有越过孩子与大人的分界线。但是我也明白,为人父者必须扛起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自从儿子齐齐出生以后,生活节奏被彻底打乱,我也变成了“超级奶爸”。如今,抱孩子、换尿布等技能我已熟能生巧。一听到儿子的哭闹声,我便犹如听到了冲锋号,立刻精神抖擞:他是饿了、困了、还是尿了?虽说齐齐现在还不会说话,但从他举手投足间,我便能体会到他的喜怒哀乐。当他发出悠长的“恩恩”声,表示他饿了;当他手舞足蹈、两只小腿对着空中一阵扑腾,八成是尿尿了;而他吃饱喝足、不停冲着我们傻笑时,那便表示他身心愉快。

  孩子是上天赐予的天使。齐齐的出生,给我的家庭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没有陪在他身边的时候,已为人父的我心里也多了一种莫名的牵挂。在派出所值班期间,每当工作忙完后,就会想起齐齐,不知道他睡得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他那双乌黑澄澈的大眼睛机灵有神,他脸上的笑容更是令我每每想起就开心无比。

  天使亦涤荡着我的心灵。此时的孩子,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真实反映着自己的情绪,没有任何伪装与做作。正是这种坦承与单纯,才让为人父母者放下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放松心情,无所顾忌地与孩子进行心灵的对话。我们时常将培养小孩要付出多少挂在嘴上,但是否想过,孩子给予我们的心灵抚慰其实更为难得?

  “养儿方知父母恩。”直到此时,我才切身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和伟大。哪怕自己再累、再疲惫,却仍时时放不下对孩子的那份关怀、牵挂和希望。初为人父的我,时常扪心自问:自己能否为齐齐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