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芳 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10 08:42:38    「我要投稿

  芳姐原名春芳,皮肤黝黑,慈眉善目,不算特别漂亮,但笑起来总有一种憨厚的美。她性格耿直,待人热情,是一个地道的湘妹子。

  十几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芳姐认识了驻湘部队的江山籍军人,从此与江山结缘,做了江山媳妇儿,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三年前,她离开生她养她的家乡,随丈夫转业回到江山,自此,又成了一名普普通通的接访员,和江山的普通老百姓联结在了一起。

  芳姐从不化妆,也许是真的忙,没有时间化妆,所以包里只带润喉片不带化妆品,不过她真的很美,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芳姐工作时从不闲聊,因为她根本没有时间瞎侃,她必须反复地倾听百姓诉求,耐心地解释政策,真诚地和他们拉家常,通过平实的交流,使上访者怀着怨忿而来,揣着踏实而去。

  我特别喜欢听芳姐讲一口蹩脚的江山话。有些年迈的上访群众不懂普通话,她只得用拗口的“江普话”向群众解释相关法律政策,为的是让他们听得更清楚些。但往往适得其反,群众反而听得云里雾里,她便再三纠正、再三解释,只到群众完全理解、心情彻底平静才作罢。我们闲时常常打趣她的“江普话”,但她并不以为然,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尽心尽责。

  机关干部的生活都很规律,家、单位,两点一线;她的生活也很规律,窗口倾听、解释引导、受理登记、再倾听、再讲述解释,周而复始。三年来,她每天都能准时守候在接待窗口,接待登记了近万人次的来访事项,留在办公室和家中的润喉片包装盒已堆积如山。而三年来,她只请过两天半的事假,这还是因为远在湖南的父母过来看她。

  她不是公务员,所以无缘评优评先;她也不是党员,却履行着一个优秀党员的职责。但是她无怨无悔地奉献着,是那种极度纯洁、一尘不染的奉献;她还是时时在倾听,是那种以心换心、以情交融的倾听!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心中有爱她最美。把这句话用在春芳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