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诚实测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03 08:51:54    「我要投稿

  前段时间,自己出了一本关于江郎山的科幻小说,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阅读热潮。为此,许多学生产生了到我这里买书的想法,可是,有些孩子又担心家长不愿意出钱。于是,我给他们支了个招。我告诉孩子们,书你可以先拿回去看,如果家长同意购买,你第二天再把钱给我;如果家长不愿意买,你就把书退还给我。

  于是一时间,很多学生都到我这里拿了书去。我却有意一个都没记下他们的班级、名字——我想通过这件事情,测试一下现在孩子的诚信程度。如果他们表现优异,自然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就算有学生没有给钱也没有还书,这对我来说只是少了几本书,更何况,这些书是孩子们用来丰富课外阅读的,我也不介意。

  到了第二天,大多数同学都把钱给我了,也有一些孩子把书送回来了。又过了几天,有人告诉我,一名四年级的女生书拿去好多天了,却迟迟不肯来见我,既没退书,也没给钱。我没在意,直到第四天早上,一个圆脸的女生悄悄地来到我办公室,胆怯地双眼含着泪水地看着我,话还没出口,眼泪就先掉下了一串。她十分委屈地说:“老师,我很想买你写的书,可是妈妈无论如何不同意。”说着,很不情愿地从书包里往外掏出了那本书。

  我听后,心里一阵欣慰,一是感动于这位学生的诚实,因为我没在她的班里兼过一节课,更不知她的姓名,但她却坚持把书退回来;二是自己写的第一本书,竟然让学生如此喜欢。

  我当即作了个决定。我对她说:“既然你这么喜欢这书,那老师就把这本送给你了,一是奖励你的诚实,二是希望你能继续保持爱读书的好习惯。”

  她听了我的话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又开心地捧起那本书,如释重负地走了。

  对于这场“诚实测试”的最终结果,我很满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