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想活很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6-03 08:51:54    「我要投稿

  我想活很久——久到父母都离我而去,久到儿子不再需要我这个妈,久到活在世上不再有希冀、不再被需要。

  我25岁失去了母亲,失去了这个世上最爱我的人。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无常,令我措手不及。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以泪洗面,无所适从。在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是身边的人用他们的关爱,陪我走出了低谷。

  同学歆一有空就拉我一起出去玩,一大帮人经常在东家吃猪肉、到西家摘桔子,要不就打扑克或下馆子,吃得、玩得满脸红光地回家;同事霞陪我逛街陪我加班,晚上我们俩经常煮一盘香喷喷的鸡爪,一边吃一边看电视一边闲聊,还把两人的相亲对象拿出来品头论足一番,经常笑得直不起腰来。

  结婚后公婆待我如同亲生女儿,卤牛肉、包子、馒头、水饺塞满了我家的冰箱,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陪孩子去医院挂点滴,更是不让我操心。有了坚实的后盾,我逐渐走出阴霾,失去母亲的悲痛慢慢被幸福的欢笑替代。

  爸爸话少,但对我的关心不少。我肾不好,他采来车前草晒干、煎好,一天两次送到我的单位。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我一个电话,风雨里他都会骑着那辆破自行车赶过来。只要看到爸爸温暖的笑容,我心里的幸福便溢得满满的。

  我不会包粽子,但过年过节我家的粽子肯定比别人多;我不会种地,但我家的土豆、红薯、黄豆、南瓜、冬瓜等从不短缺;我没有亲生姐妹,但我的好友个个赛过姐妹。很多时候我都忍不住在想,是自己太幸运了吧,虽然失去了妈妈,却得到了更多的爱。

  爱是相互的,得到了的同时也要懂得回报。婆婆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食、喜欢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在一起,我就买来米、面、油、土猪肉等送过去,晚饭后一家人常到婆婆家坐坐,聊一聊家长里短,老人家不知道多开心。爸爸喜欢吃南瓜、红薯,现在他住在深圳,我就把土特产打包邮寄到深圳。我也常常召集同学朋友们相聚,只要一家有事,大家帮忙。

  忘了别人对你的不好,记得别人对你的好,投桃报李,人生就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幸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