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情定江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7 08:53:39    「我要投稿

  不知不觉间,来江山工作已经两年多。作为一个河北人,刚刚来到千里之外的江山时,为的是一场谈了八年的爱情;而现在的我,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绿水青山、鸟语花香,与家乡的一马平川、尘土飞扬相比,江山处处彰显着灵秀与洒脱,而这里亦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初来江山

  那是2009年元旦。来之前,我一直在想,江山到底是个怎样的城市。而当我来到江山市区,看到不远处苍翠的老虎山、西山,尤其是看到波光粼粼的须江时,整个人都觉得十分兴奋,不禁惊叹:“市区竟然还有这样一条大河,真漂亮!”女朋友笑我这个北方人,见到一条江就激动得不得了。须江以其自身的魅力,为整个城市增添了无穷的活力。

  这里气候湿润、环境优美、山水相依、生机盎然。江山的各种特色小吃绿色、健康而又不失美味,品尝过后,总令人意犹未尽。离开江山之际,心有不舍,心想:生活在这里一定很惬意吧!这便是我对江山的第一印象。

  奋斗上余

  与女友聚少离多、一年平均两至三次见面的生活,让我下定决心来到江山,并有幸于2012年11月加入江山公安队伍,后分配到上余派出所,开始了在江山的新生活。

  两年多来,我走遍了辖区的20多个村庄,经历和处理过各种警情,既有上山抓贼的刺激,又有通宵审讯的辛苦;既有走访群众时的欢声笑语,也有被群众误解时的憋屈苦闷。派出所是一个大熔炉,在这里你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要会处理各种各样的警情,如此方能百炼成钢,方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和同事之间兄弟般的感情:一起吃大锅饭、一起值班、一起处警、一起战斗。

  在江山工作生活,不得不提的是江山话,这是这个城市所特有的一种方言。只有听懂了江山话,才算是真正的江山人。

  创业创新江山人

  “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江山,农村的民居大部分是三四层的楼房,中式、欧式等多种样式,美观大方。

  一开始我也好奇,江山农村百姓难道均有经济条件建这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楼房?后来才知道,勤劳智慧的江山人,不但利用自有的山水田地精耕细作,而且大部分人都有自己的副业,有人在当地开公司、办工厂,有人在外创业打拼,更多的人则在本地企业里上班。

  正是这种不甘落后、迎难而上、善于创新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江山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兴业办厂,以有限的资源创造无限的价值,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百姓安定、富裕、幸福,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这样的江山,怎能不让人心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