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种花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7 08:53:39    「我要投稿

  自从换了办公室,将几十盘花草搬进新环境后,隔壁办公室的同事们便一拨接一拨地来,争相预订我的小花苗。我自然笑着一一答应,让他们各自准备好花盆。

  没有精致的花盆?不要紧,心灵手巧的姑娘们用饮料瓶、搪瓷杯甚至塑料容器,做出了一个个造型各异、美观大方又不花钱的漂亮花盆。很快,万事俱备只欠泥土啦。

  男同事自告奋勇去楼下挖来了泥土,平素爱干净的女同事这会儿也争先恐后地用手将泥土从塑料袋里抓出来,细细捏碎后再一把一把放进花盆里。花锄、花铲不够用,大家就把已经用不上了的废笔套当工具,用尖端轻巧地在土里挖个小孔,一株吊兰、一棵芦荟、一撮铜钱草就这样纷纷入住新家园。大家伙儿忙得热火朝天,花花草草们也一派欢天喜地的样子。

  大家一边种一边相互点评。这个说你的花种得太深了,那个说你盆里的土太满了,小刘对着欢欢惊呼:你这么小的花盆怎么种了两棵花?婷婷更有创意,在自制的花盆上写下了自己给植物取的名字:一盆多肉植物是“团团”,一盆仙人掌叫“圆圆”。经过一番手忙脚乱的“种花大战”,办公室里洁白的瓷砖地面已经满是泥巴、水渍;而窗台上却冒出了十几盆花花草草,从远处看去一片青翠,好一个像模像样的小花园!

  陆续几天,模具部、注塑部、喷漆部,仓库、车间的同事闻讯纷纷向我要花草种养。养了几年花草略有积存,我也乐得倾囊相授。于是一个个拿了花草小苗后无不笑逐颜开,纷纷向我道谢,像是捡到了宝贝一般。不久我便欣喜地发现,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我曾经精心伺弄的“小伙伴”们正迎着光源,尽情舒展。

  每天都能看到同事们忙里偷闲,浇水、除草,相互比较着自己种的花草的长势。看,同事们养的铜钱草三五天就冒出了新芽,仙人掌顶尖处冒出一圈绿,绿萝抽出了一片新叶……还有那细心的同事,自制了喷水壶,每天定时定量地给花草浇水。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养的吊兰最是嫩绿养眼,都赶上我养的啦,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

  曾看过一位同事养花的智慧:大水缸里一层层养着各色的花花草草,远观仿佛微型梯田一般,令人眼前一亮!我当时就盘算着等退休了回老家养老时,一定将那祖传的大水缸如同事家里的造型般分割,种上满满一缸花草。到时,我就每天坐在花前观赏、喝茶、读书、看报、晒太阳,那样的日子岂不美哉乐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