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奶油草莓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7 08:53:39    「我要投稿

  “卖奶油草莓!卖奶油草莓!”每天傍晚时分,总能听见这样一个叫卖声。广告词没有修饰,直截了当;声音虽不亮,但浑厚有力。

  在窗台边洗菜的我听到这声音,总忍不住好奇,踮起脚向窗外望。随着声音由远及近,只见一中年汉子骑着一辆三轮摩托,人和声音挺般配,忠厚敦实。车上确实搁着两筐草莓,但因离得远看不清这“奶油草莓”是否如我想象中奶油满溢的样子。因为要忙着准备晚餐,抽不出时间下楼买来品尝。自此,壮汉叫卖的“奶油草莓”便一直在心里存了个念想,我一直暗自向往着“奶油草莓”的香甜味。

  偶一日,下班回家较晚,居然又在小区门口听见了这个熟悉的声音:“卖奶油草莓!卖奶油草莓!”声音越来越近了,想着在心里咀嚼了无数次的“奶油草莓”终于将真实地出现在了面前,无比欣喜。

  我按捺住内心的激动,眼光却早已飞快地滑向车斗里的草莓筐中。只见“奶油草莓”躺在竹筐里,跟着车子的颠簸而一抖一抖的。没有了阳光的映衬,“奶油草莓”显得无比呆滞,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和“奶油”沾得上边……

  壮汉看了我一眼,叫得更欢了:“卖奶油草莓,卖奶油草莓!”声音却是沙哑粗砺,一点儿都不“奶油”!

  我整了整衣服,决定赶快回家做饭。从此断了“奶油草莓”的念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