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散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20 08:33:10    「我要投稿

  晚饭后,天已擦黑。想到要去光顾一段新路,竟怦然心动,如当初和他约会般。将待洗碗筷弃诸一旁,一家子欣欣然出发。

  换了双运动鞋,步履轻盈,自然加快了行走步伐。心一急,整个人就有些晃。老公赶紧扶住,笑话我在赶路,不像散步。我瞪了他一眼:不解风情的人哪能体会赴约女子的心思?

  路过景星公园,树木一片葱郁。怀孕时拍照留念的亭子,已被茂盛的枝叶遮得严严实实。十年树木,已然有型有款;十岁小儿,却依旧懵懂贪玩,育人之艰辛,由此可见一斑。

  待寻着了新路,天色已完全暗下来。儿子嚷着“忘带手电筒啦”,我倒是很坦然。就像情窦初开的女孩,既然认定了对方、既然勇敢地赴了约,还会在乎他只是个穷小子吗?更何况,借着天黑步伐不稳为由,我可以肆无忌惮地要他攥牢我的手,紧紧地,不分开。

  儿子建议跑步比赛,我爽快答应。在安排比赛规则时,儿子给了我特殊待遇——我站最前面,他站中间,老公站最后,每人间隔二十米左右,而且,他们俩不许跑得太快。

  Ready?go!宝贝儿一声令下,我竟然也能脚底生风。呼啦啦,我能听见心脏有力地跳动,我能看见路旁树木对我的致敬,我能感受到嘴角上扬的弧度,我找到了能恰如其分表达我心情的词——对,兴奋!似乎好久没有这么激动了。两年来,虽然跨过了众多沟沟壑壑,但停留于心间的更多的是平静和淡然。今天,是我亲爱的宝贝儿,让激情充满了我的胸怀——也许今天过后,我便是个诗人了。

  没跑多远,儿子很快跟了上来,陪着我:“妈妈,其实我走快些就能和你同步了!”“那你可以跑到前面去呀,后面有老爸看着呢。”“不行,我得保护你!”儿子很男子汉地,话语掷地有声。十岁小儿,虽懵懂贪玩,却已萌发了责任和担当的意识。

  在两个男人的护送下,我完成了五十米的短跑训练。老公拥上来,将我和儿子左拉右牵。突然觉得特别满足,我仿佛正拥抱着全世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