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动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5-13 08:40:07    「我要投稿

  5月1日,我们一家人去岳父家吃饭。

  岳父所在的古陶村,这几年因人们对古陶工艺的热情,而越发名声在外。节日期间,来体验陶吧乐趣的游客源源不断。虽然很辛苦,岳父却一直耐心、细致、热情地接待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他手把手地教,为他们示范如何做出碗、茶杯、酒壶等半成品,然后让游客们自己动手体验制陶的乐趣。

  只见岳父将一小团陶泥按在圆圆的泥制的“车头”中间,用一根长木棍抵在“车头”外沿预留的小洞上,用力将“车头”旋得飞速转动,陶泥便在岳父双手灵巧的把持下,伸缩起伏,快速变幻着各种形状。此时的岳父就像一个魔术大师在表演,虽然你根本看不清他手势的变化,但你想要什么,他就能做出什么。眼花缭乱之际,游客们直叹“高手在民间”。

  5月2日,小长假的第二天,想到岳父一把年纪了还在“劳动节”忘我地劳动着,又记起节后就有几份报表要赶着报送,便迎着霏霏细雨赶到办公室,对那几份报表做了些前期准备。经过金库对账、记账结账、报表预处理,当生成的第一份报表数据与金库一致,想到节后第一天上班就不至于那么忙时,心情畅快无比。

  劳动着,很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