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动 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5-05-04 16:31:56    「我要投稿

  “五一”节当天,我们一家人相约去岳母家吃冬鹅,冬鹅的味道虽美,与岳父劳动的身影相比,我觉得劳动着的岳父更美。

  岳父所在的古陶村,这几年因陶越发声名在外,节日期间外地来体验陶吧的游客一拨又一拨,岳父一个个手把手教他们,为他们示范出半成形的碗、茶杯、洒壶等,然后让他们自己动手体验。只见岳父将一小团“烂”泥按在圆圆的泥制的“车头”中间,用一根长木棍抵在“车头”外沿预留的小洞上,用力将“车头”旋得飞速转动,“烂”泥在岳父灵巧的双手把持下,伸缩起伏,变幻莫测,此时的岳父就像一个魔术大师在众人面前侍弄,根本看不清他手势的变化,你想要什么,他就奉给你什么,眼花目眩之际,让人直叹高手在民间啊。

  晚上回到家,浏览了下当天的新闻,其中对交警变身助产士的消息特感动。上午10点40分左右,江西交警总队直属二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杭瑞高速361公里处有货车发生抛锚,车上一名孕妇即将生产,险情就是命令,交警徐春鹏和他的同事赶到现场,将孕妇送往医院途中,小生命迫不及待想来到世上,徐春鹏想都没想就干上接生的事,当他用手把小生命牵引出来,待他完全脱离母体后,怕婴儿受凉,又脱下警服作为襁褓,自己赤膊把母婴送到医院。交警,助产士,当两个身份合二为一时,我们会停下为他点赞的手吗。

  第二天,或许受众多“五一”劳动者的身影感染,加上上头又对报表报送的时间赶了又赶,想到自己这只“笨鸟”对工作有些力不从心,便迎着霏霏细雨,骑上公共自行车一路欢歌来到办公室,对节后上班就要报送的报表做了些前期准备,经过金库对账,记账结账,报表预处理,当生成的第一份报表数据与金库一致,想到不至于拖工作后腿时,我的心情真的畅快无比呀。

  劳动着,很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