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场不得不走的旅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29 08:35:07    「我要投稿

  四月的杭州,花红柳绿,迷眼醉心。可惜,三番五次赴杭,不能寻花问柳,只能寻医问药。可是,不管怎样,只要踏上开往杭州的高铁,就仿佛坐上了开往春天的地铁,希望就像太子湾的草儿,蹭蹭蹭地往上长。我权且把这段漫漫求医路叫做旅行——在这个四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旅行,见到了恩人——两年前将我从死亡线上拽回来的楼医生,大家都尊称他为“半仙”。“半仙”年过花甲,身材瘦小,和想像中仙风道骨的模样有点差距。但中医的望闻问切,他基本只用一半,然而单单用上切脉一法,就能将病症断出个八九不离十。两周前,“半仙”一把脉,就问起了我的睡眠情况。照平时,他可是惜字如金、从不主动发问的呀。不待我回答,“半仙”已给出了促进睡眠的药方。这神气,就似“半仙”手中有把掸子,轻轻一挥,便能拂尘去垢。

  “半仙”还有个很执拗的特点:不把脉不随意开药。这两年我腿脚不便,多次电话咨询“半仙”,希望他能在电话里透个药方,治我的后遗症,可是“半仙”坚持要把过脉才能给药。于是,就促成了这一场不得不走的旅行,每两周一趟,不可或缺。

  旅行途中,遇见更多的当然是大学生了,结伴游西湖的、快乐骑单车的,青春年少、激情四溢。坐地铁时就碰上了两位美少女,看样子刚逛完街,有些兴奋亦有些疲惫。当我和她们同时走向一个空座位时,她们看了我一眼,及时地停下了脚步。然后,她们站着,我坐下;她们闲聊,我偷听。“天儿这么热,瞧你的脸,都给热红啦!”“才不是热的呢,我的脸本来就是粉嫩粉嫩的。还说我呢,你不也是?”俩女孩儿互相打趣,我抬眼瞧她们,可不是嘛,都一样的人面桃花呢。

  这个四月,这个春天,来一场不得不走的旅行。我不能确定这一场旅行的归期,但我确信这一场旅行的心情——牵着爱人的手,勇敢地往前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