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铜钱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29 08:35:07    「我要投稿

  猛然发现,阳台上那盆养了一年多的铜钱草,最近几日长势喜人。泥土下面,已经密密麻麻地长出了许多翠绿的小“铜钱”,迎风起舞,似乎在向我们传递着快乐的祝福。

  这盆铜钱草是一好友所赠。当时,朋友用一个简单的小塑料盆装了一小撮给我送来,并解释说,这叫“铜钱草”,别看现在只有一小撮,只要你用心养,过不了几天,它会给你大惊喜。

  在朋友的指点下,我找来一个漂亮的陶瓷花盆,装了点儿水,直接将那一小撮铜钱草放了进去。朋友说铜钱草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是最省事儿的。我把铜钱草放在向阳的窗台上,每天只是例行公事般地浇上一些水,偶尔把几根发黄了的叶子剔除掉。

  这铜钱草还真给了我一份惊喜。没过几天,它便长出了许多小茎。刚开始,那茎的颜色非常淡,白白的;几天后茎就长长了,颜色也慢慢地变成淡绿色;随后便长出了新的叶子。铜钱草的叶子很像微缩版的荷叶,但细看之下确实更像是一枚枚绿油油的铜钱。

  大概两个月后,直径二十多公分的花盆便被挤得满满当当。原来的一小撮铜钱草,已经繁殖得葱茏茂密。微风吹来,像极了铜钱的叶片在簌簌抖动,惹人爱怜。从上往下看,密密麻麻的“小铜钱”静立着,相互拥抱、相互扶持;从侧面看,纵横交错的茎上顶着一把把小雨伞,像极了娇羞的少女,含蓄内敛。我拿出手机,拍了几张铜钱草的照片并传到了网上。同事看到后,都纷纷点“赞”。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我用剪刀将这些铜钱草的须茎剪成了几份“一小撮”,分给同事们。他们拿到这些“一小撮”后的惊喜,正如我刚接受朋友馈赠时的心情。大家纷纷讨论,如何才能让这铜钱草的叶子长得更大。最后总结了大家平时养花的经验,我们一致认为,“土培”的方法一定会比“水培”的效果来得更好。于是,大家到公司后院挖来了肥沃的泥土,将这一小撮铜钱草安置在了小花盆中,然后一起摆放在办公室的窗台边。

  一个月时间不到,经过“土培”的铜钱草,长势着实喜人。没几天,长出来的新叶,便比原来的足足大了一倍。土培的效果果然比水培的好!大家欢呼兴奋的同时,也决定以后还要再进行分盆,让它们繁衍后代,让我们整个办公楼都充满这样绿意盎然的生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