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风,那花,那时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22 08:55:12    「我要投稿

  伏案书写时,窗外的春风袅袅而来,穿过窗户狭窄的隙缝,躲进了我握笔的手心、披肩的长发,我的脸颊,我的衣襟,一丝丝、一缕缕、一阵阵的,像一个撒娇的、索要爱的孩子。

  我索性放下笔,细细感受这四月的娇羞的风。伸出手,欲将她抱个满怀,可她又怯怯地转身了。低头,只见落满字的纸张,连同窗台上熬过一个严冬的滴水观音,都在微风中颔首微笑。其实,何止这些呢?再看窗外的那些树叶,香枹树的、梧桐树的、枫树的、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树,齐簌簌的叶子在春风的指挥下,跳跃成一颗颗绿色的音符,流淌成一支绿色的歌。这四月的风呀,看着看着,吹着吹着,听着听着,让你一时半会儿都弄不清,到底是风动了,还是心动了呢!

  随风潜来的还有那淡淡的花香,淡是极其淡的,香又是极其香的,也像是捉迷藏似的。风若不语,它静如处子,蓄势待发着;风若一动,它又动如脱兔,四处乱撞着,你的眉心、你的睫毛、你的鼻尖、你的嘴唇……总之你能感受到的地方,全是它的领地。这全民花香浴呀,要有多排场就有多排场,要有多奢侈就有多奢侈呢!以至于,你按捺不住寻香而去,惊奇地发现:天哪!那绽满花朵的竟然全是一棵棵树呀,桂树、含笑、香樟、香枹……那高高大大的树上,一大片一大片的绿丛中,包裹着的竟然全都是金黄色的花朵,大大小小,一簇簇,一朵朵,一瓣瓣,生怕被春风拐跑了似的,像极了一个恋爱中的男子,小心翼翼,又满怀希冀的。谁言“人间四月芳菲尽”呢?四月的暗香,在春风中才刚浮动呢!所幸,什么时候邂逅,终是不晚的。

  四月的风,四月的花,连同在一棵棵树下、踮着脚尖闻香识花的小女子,一不小心都能妆点成一帧素雅的画!只到此刻,你才恼恨自己为什么就不能随心所欲地画下。

  任一阵阵的春风,唤醒一树树的花。

  在这般诗意的四月,温柔的年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