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会跳舞的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15 08:41:41    「我要投稿

  周末接年幼的儿子学画画回来,当小电驴骑到杨柳依依的江滨路时,儿子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大叫道:“妈妈,你看,会跳舞的树……”催着我停车,然后急切地取出刚刚结束的绘画课上老师教的一幅画,说道:“妈妈,你看,老师教我们画的就是《会跳舞的树》,原来这些树真的会跳舞!”只见儿子的画作中,三棵颜色各异的小树,正扭动着身躯,树叶以各种形态呈现着。我赞叹:好一幅《会跳舞的树》,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致!

  一棵棵会跳舞的树,在田野里生长、与小麦们聊天、跟小花们嬉戏,大地是它们的舞台、小鸟是它们的舞伴。这些可爱的舞者,是栩栩如生的精灵。而一年四季,这些会跳舞的树,则又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

  阳春三月,细雨霏霏,养精蓄锐了一整个冬天的大树们,纷纷铆足了劲地发芽吐绿。一片片新叶、一个个嫩芽,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在蓝天白云下肆意地跳舞、欢唱,为沉睡的大地带来了生机与希望。

  在那“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丽画卷中,我与小伙伴们用那会跳舞的杨柳枝条,编织出一顶顶绿色的“凉帽”;或者配上一些鲜艳的小花儿,组成一串漂亮的“花环”。在那会跳舞的树下,保留着多少我们童年的美好回忆。

  盛夏来临,烈日炎炎。然而,这些会跳舞的树们,虽然头顶着火辣辣的阳光,却依然为人们提供一片清凉的绿荫。

  就是在那一棵棵会跳舞的树上,活泼好动的我们爬树、偷果子、抓知了……上演着一幕幕仅有孩提时才拥有的快乐。

  金秋十月,是会跳舞的树们盛妆出场的时节。经过了一个夏天烈日的炙烤,大树们已经变得成熟、稳重。树上的果子们,宛如会跳舞的精灵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饱满而诱人。微风拂过,挂满了累累果实的树枝,在树干的支撑下,带着树叶翩翩起舞,上演了一场喜人的“丰收舞”……

  每当这时,丰收的喜悦总会充盈着整个乡间。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小娃儿,正在稻穗起舞的稻田上,捡起颗粒饱满的穗粒,而他们的脸上,也挂着开心、充实的笑容。

  寒风刺骨的冬日,这些会跳舞的精灵们,则将自己收敛起来,经受寂寞、韬光养晦。

  那银装素裹的世界,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而这些会跳舞的树们,则变得沉静而内敛,在白雪的覆盖下,静静地感受着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的喧嚣和热闹。

  这些会跳舞的树,它们有灵魂、有思想,他们向人们诠释着无言的美、别样的爱。我们的生活,也因为有了这些会跳舞的精灵,而更加精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