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千里救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15 08:41:41    「我要投稿

  临近春节放假,远在四川成都的女儿打来电话,说家里的保姆回家过年了,无论如何要我和妻子一同上她家过年。说是去过年,其实真正的目的是要我们夫妻俩一同上她家充当一下“临时保姆”。妻子是牙科医生,到了年底工作格外忙。经过商量,最终决定由我一个人赶赴千里之外,为女儿救急。女儿得知后,虽然无奈,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腊月廿二,临出发的前一晚,女儿一再叮嘱我:路上要小心,千万别错过航班,误了事儿。

  于是,为了保证我旅途的绝对安全,小辈们纷纷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护航”——二姐的女婿专门在上班前起个大早,绕道送我去江山火车站坐高铁;在杭州做生意的外甥放下极忙的营生,专程到火车站来接我,又特地陪着我坐大巴到机场;女婿因工作抽不开身,便委托他的朋友到机场来接我。

  早上六点启程,晚上八点到达目的地。当我到了女儿家,打电话向妻子报平安的时候,妻子还一再说,怎么这么慢。

  我到女儿家时,小外孙还没入睡,趁着这个当儿,我与他混了个半熟。还没缓过神来呢,就接到了第一个“任务”——女儿第二天凌晨四点要送保姆去机场,所以我要半夜起床好好守着小宝贝。女儿特意交代:如果孩子醒了没哭,就不要轻易前去打扰,否则,他看到陌生人会吓哭的。就这样,我半夜起身,在小外孙的房间外候着。等待的时间格外漫长,还好我来之前备了一手——带了一本厚厚的文学专刊。就这样,我一边看书,一边时刻注意着小外孙的动静。直到上午八点左右女儿回来了,我才松了一口气,这时已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了。

  第三天,女儿又给我派了新的任务,这回的担子更重——不仅要早早做好早餐,还有大半天带小孩的差事,因为女儿要在8点之前出门办事。还好,小外孙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见我守在旁边,竟然笑嘻嘻地看着我。于是,我赶紧为外孙穿衣、热奶、喂奶,好在小外孙也很配合。待女儿下午两点钟急匆匆赶回来时,看到我们祖孙俩正乐呵呵地在一起玩耍,顿时松了一口气。正当我暗自得意时,女儿一检查外孙的小屁股,哎呀,尿不湿已经惨不忍睹——我竟然把这茬儿给忘了。

  就这样,在7天的时间里,我身兼厨师、保姆等多重身份,把小外孙照顾得妥妥的。而女儿对我的工作也从一开始时的担心,直至最后发出由衷的赞叹。我也很有成就感——“千里救驾”虽经多方辗转,好在终于帮了女儿一个大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