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一场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4-01 08:38:01    「我要投稿

  那一场雨

  周芳琴

  今年的春天似乎来得特别早。

  风儿掠过,竟无多少凉意,随风飘来的却有丝丝细雨。难得邂逅早春的清风细雨,我索性连伞都不带,走路去上班。

  然而才走出小区门口,雨儿便呼朋引伴地来了。雨丝瞬间变成了雨点,我只能跟上它急切的步伐,抛却悠闲自在的心境,随着沿街店面屋檐一路奔跑。雨儿似乎和我较上了劲,我的步伐有多快,它落下的频率就有多快;我的气息有多急,它的雨滴便有多密。我不得不停下脚步。方才伫立,它早已卯足劲一泄而下。躲在公交车站,低头一看,才发觉白色的裤腿上,已纷纷缀上一朵朵巧克力色的花,越过靴筒高高的屏障,全是雨点指挥泥土一气呵成的杰作。一切竟在我浑然不知间。

  “哦,好大的雨。”转头发觉一旁撑伞躲雨的大姐正在感叹。细细打量,只见她四十不到的年纪,长得眉清目秀,一头长长的秀发自然随意地拢在脑后。我投以会心的一笑。

  雨一直不停歇,正着急,今天上班准要迟到了,却见风雨中,一辆三轮车悠悠而来。身旁的大姐果断叫住了三轮车:“去云宾菜市场!”我紧随其后:“能否一起?我去民声路。”话音刚落,只见她已为我挪出了位置。

  三轮车在风雨中行进。五六十岁的老师傅比较健谈,笑说间,便到了菜市场。

  大姐问道:“师傅,多少钱?”

  “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师傅回答。

  “两个人。”大姐没有迟疑,眉宇间递过来一股暖暖的笑意。

  “啊?不用!不用!你先下去吧,我来!我来!”诧异间,我脱口而出。

  “缘分呀,下雨天顺路,还能同坐一车。”她甜甜的声音让空气中都流淌着一股蜜意。

  “原来你们不认识呀!”师傅脸上的问号转瞬间汇聚成大大的惊叹号!

  “是的,不认识,连叫啥都不知道!”

  可真的不认识吗?为什么我却感觉那么熟悉呢?在梦里?亦或是在我们日趋渐浓的追寻和向往中——对那一份,我们认为早已无迹可寻的真、善、美?

  或许,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

  抬头望天,雨不知什么时候隐遁了。雨后的万物,清新得恍若新生。

  “春来了,春来了!”正哼起那首久违的春之歌,却发觉三轮车师傅抢先一步哼起了曲,呀,还是二重唱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