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诗歌桃花赛春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3-23 08:55:14    「我要投稿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1日,来自江山、开化、常山等地的百余名文人,齐聚新塘边镇,赏桃花、赛诗歌。

  春光烂漫,当日活动除了体验日月村乡村休闲旅游,36名文人还在人尔农庄的桃花山上赛诗歌。据了解,本次江山农商行杯——“走进新塘边”现场赛诗会暨《七人诗选》发行仪式,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协、新塘边镇政府承办。

  “有一种春天叫漫山遍野。”在去往新塘边的路上,看到黄灿灿的油菜花连成一片花海,作家毛立玕灵感迸发,即兴作起了诗。“这个村子真美,而且也很有文化底蕴。”游了一番日月村后,文人对乡村美景赞不绝口,用手机记录下来,给现场作诗打下腹稿。

  还未走近人尔山庄,热情的村民就在山坡上敲起了锣鼓,山上桃花朵朵绽放,亦增添不少喜气。“揽一把春色,添得三分妩媚。怀一缕春魂,借来七分神韵。”文人徐雪清深情地朗诵着自己的诗歌,将读者带入春的胜景。“任那狂热思绪,缠绕在这江南的小桥流水之间……”女诗人朱香鹤还用越剧的形式,唱起了自己的作品《诗的缠绵》,获得好评如潮。

  “现场赛诗会气氛活跃,作品很有灵气,把春日乡村的美景融合起来,更有意境。”国家一级作家、评委陈继光说,“新塘边山清水秀,文化底蕴丰厚,村民也能很好地融入这个文化圈子,这让我很感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