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盼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3-18 08:35:16    「我要投稿

  早在过年前,远在南方的朋友发来问候:暑往寒来年将至,你那里下雪了吗?

  是的,年关将至,可大寒未见寒,等着下雪竟成了一种奢望。

  希望有那样一场雪,营造一种风花雪月的美。衣带当风,雪花飞舞,一丝红绸系黑发,一袭红衫飘欲仙,执一把红伞,在雪地上印出一双双脚印。

  盼望有那样一场雪,有人送上一双暖暖的手套。灯光下的雪夜有人陪伴,只一杯水的氤氲,便模糊了带笑的眼光。

  渴望有那样一场雪,在那个大红灯笼已挂上、火红对联已贴上、诚挚祝福暖暖萦绕的时刻,和亲人围炉话沧桑。

  只是,所有对雪的期盼终究落了空。冬阳分外好,天不寒,地不冻。

  也罢,趁着阳光灿烂,蒸起了香甜的米糕,灌好了诱人的香肠,包好了飘香的粽子。

  当冬天已奏起尾声、四九的歌也已唱响,看着因劳累了一冬而显得懒洋洋的暖阳,不禁在心中存了个念想——

  春未来时,雪可会飞扬?

  很快,过了立春,又送走了元宵。

  前几日,上小学二年级的侄女看着灰暗的天空问我:“这天要下雪了吧?我在书上看到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这雪在天上都待了那么久了,姑姑,你说,她会不会一高兴下来玩一下?”

  “也许会的。不过,下来洗澡的可能性更大点。天气预报可是说今天雨夹雪来着。”

  “这么说又没积雪了?从去年盼到今年,早就想着堆雪人、打雪仗了。这天,为什么不下雪呢?”侄女儿一边叹气一边发着牢骚。

  无雪的冬天,总归是有些缺憾的。

  “冬盖一层被,来年少虫害。一冬无雪,今年的这些田地怕是要让人操更多的心喽!”田间蹲着的一位老农叹息着。

  我想念那些年那一场一场的雪——雪地里嬉戏孩子的欢声笑语,雪景前赏景人们的流连忘返,雪后屋檐垂下的长长冰挂,都很让我想念。

  或许,雪花将开在来年的冬天。那就将我的期待深藏吧。我站在迎春花前,感受明媚的春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