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西溪泛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5-03-18 08:35:16    「我要投稿

  向往那一片花海很久了,但徜徉其中的计划却总因各种“更重要的事”而一再搁浅。我知道,一朵两朵、一捧一束的花,虽香气袭人,却很难让人心动;而若是成千上万朵争奇斗艳的鲜花一起绽放,那该是怎样令人怦然心动的一片花海啊!花的海洋——噢,想想我都要醉了。

  选择了错误的时间赴那一场花事。驱遣已经马不停蹄地忙碌了一整天的先生,内心是有些不忍的;可是,我已经等待了太久,我不能再等了!因为堵车,经过几小时的停停走走后,终于到达西溪时,已是日暮黄昏,已经过了点。我失望得几乎要掉下眼泪来。所幸,还有最后一条小橹船,让我有柳暗花明又一村被拯救般的欣喜。

  泛舟西溪,波光粼粼的水面发出夺目耀眼的光。船在溪上行走,也将我们嵌入这一幅湖光春色里了。小子只顾着吃,我于船头款款而坐,白边太阳镜和灰色的条纹裙相得益彰,而我手中的镜头也留下许多不可胜收的美景——西溪两畔生长着的或雪白、或玫红、或绯红的野蔷薇,偏安于一隅,在无人角落自在地绽放,乖巧、淡定,如邻家小妹般,让人赏心悦目。沼泽地的野水草,密密麻麻布满水面;远处那一片茂密的芦苇,也是同样的嫩绿,绿得让人心疼;若芦花开放,更不知怎样地惹人陶醉呢;连水,也是绿的了。偶有萍水相逢的游人,或相视一笑,或简短招呼,个个都带着一份闲适的心情。

  在这样的摇橹小船上,最理想的,该是枕着手,仰面躺在舱面上,耳朵里塞着耳塞,看天空中云朵的漂移。“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诗歌里的意境,此刻是实实在在地体验了。我忍不住惊喜赞叹,也伸手摘水中的浮萍;上岸逗留的时候,也折了一枝野蔷薇,将一朵粉嫩的红色别于耳边——临水照花,果然增色不少。

  夕阳璀璨的光芒缓缓收起。暮色来袭,水面上泛起阵阵凉意,渔舟唱晚,又见西溪——这次,触碰了西溪之魂——静,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