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初识邻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3-11 09:15:13    「我要投稿

  从乡下来到城里,我在市后淤买了一套房子。

  房子买下后,刷墙面、添家具、换窗帘、打扫卫生……忙完屋里活的第三天晚上,我在外面浴室洗完澡回来,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了。不知道是心急还是钥匙原来就有裂痕,我刚插进锁孔拧了一下,钥匙的前半截竟然断在了里面。

  怎么办?这么晚了街上还有没关门的锁店吗?我呆了。

  拿着断了的半截的钥匙片,原来已经属于自己的房子,仿佛突然间与自己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了。初到城里,人生地不熟,更要命的是钱包也在屋子里面,连住旅馆的念头也给断了,怎么办?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恰好对门的邻居送客出来。只见他八十多岁的样子,一头银发,身形清瘦但精神矍铄。他的房门一开,我便像遇见了救星。听我说完之后,他就热心地帮我想办法。

  用细铁丝勾吧?可这儿又不是工地,到哪儿找细铁丝呢?幸亏他在这里住了多年,与周围的邻居都很熟了,于是帮我挨家挨户地敲门借铁丝。在敲了四家邻居的房门之后,终于在三楼一户邻居的阳台晾衣架上,找来一段理想的细铁丝。原以为这下可以解决问题了,但拿着铁丝才发现,锁孔的缝隙是扁形的,铁丝是圆形的,不用说勾了,连进也进不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个又一个方案想出来又先后被推翻,我们束手无策。

  “剪刀,用剪刀!”我的这位邻居突然灵光一闪,大声喊了出来。他迫不及待地回到自己屋里,找来了一把新剪刀——最后,我们终于用剪刀把断在锁孔里的半截铜片“剪”了出来。看看时间,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

  我们素不相识,他却帮我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这时,我才突然想起问问这位热心老人的姓名,便怀着感激的心情问:“您贵姓?”

  “方,正方形的方。”

  “莫不是方校长?”

  “是的。”

  我便这样认识了方校长,认识了这位热心肠的好邻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