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阿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3-04 08:56:03    「我要投稿

  阿紫是我多年前的朋友。好久未曾联系,我都快将她淡忘了。

  几天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电话一接通,便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你知道我是谁吗?”

  脑海中的记忆一时和电话那头的声音对不上号,我疑惑地问:“谁啊?”

  “我,是我,阿紫!”

  “富婆!”我脱口而出。说完,我们不约而同地开始大笑。

  在接下来的寒暄中得知,阿紫这些年混得不错,当初我们给她戏取的“富婆”外号,如今已名副其实。家境殷实、丈夫体贴、女儿乖巧,阿紫现在的生活幸福美满。电话里,阿紫一个劲地邀请我们几个友人抽时间到她所在的城市走一走、玩一玩。

  挂了电话,往昔与阿紫相处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阿紫是我大学刚毕业后在继续教育本科函授时认识的一个老朋友。因为性格率真,阿紫很受欢迎;又因为情事曲折,阿紫总是我们谈论和关注的焦点。

  我们相识时,阿紫已是二十七八,正为一段延续多年却无望挽回的情感而纠结。据阿紫讲,年轻时她也是颇具魅力的,尚未毕业就有众多追求者。初恋男友是从众多的追求者中脱颖而出的。恋爱之后,男友对其百般用心万般呵护,两人的关系也已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当时像她那样的情况想要留城工作很难,男友便动用了一切关系为其操办。可事有不巧,就在她毕业前一个月,男朋友找好的“要人”突然出事了。按当时的分配政策,阿紫只能分到乡下。这陡然生出的变故,令阿紫与男朋友的相处越来越不顺畅。

  我们相识那会儿,已是她们相恋的第六个年头。虽然阿紫极力挽留,但男友却去意已决。在分手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内,阿紫都情绪低迷得犹如世界末日来临一般。

  为了将阿紫早日拉出失恋的泥潭,我们几个同学开始全力以赴为阿紫的相亲大事而忙碌。

  记得有一次,有人为阿紫介绍了一个男的。双方说好了在解放路中心超市门口会面,“暗号”是两人手里各拿一本书。于是我们几个人就在中心超市的对面找了一家饭馆,专挑了靠窗的二楼位置坐好候着。到了说好的时间,阿紫单独下去,我们则把头伸出窗户,焦虑地寻找手里拿书的陌生人。不一会儿,果真见到阿紫跟一个手拿书本的男青年“接上头”了。过后,我们老拿这件事开阿紫的玩笑,笑她相亲搞得像特务接头一样。

  像这样的相亲,阿紫经历了前后不下十次。每次失败后,我们都集体为阿紫打气加油,每次阿紫一感动就会请我们吃饭。为了让阿紫继续保持请客的热忱,我们给她取了个外号——“富婆”。

  阿紫与现在的丈夫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从相识到结婚不出半年。阿紫的闪电式婚姻多少还是让我们有点担心,但阿紫的坚定和乐观已不容我们劝告,唯有祝福。婚后,阿紫与丈夫就远赴外地创业。如今十余年过去,经过打拼,颇具经商头脑的阿紫也慢慢跻身“有钱人”行列。

  在两年前阿紫回乡的一次聚会上,她容光焕发。我们再次津津乐道于当年她的那些相亲“糗事”。阿紫不急也不恼,只是任凭我们取乐。

  在电话里,我和阿紫说,前不久我偶遇了一次那个曾令她伤心欲绝的初恋男友,只是当初的帅小伙,如今已变成憔悴苍老的大叔。

  阿紫说:以前的痛全忘了,愿大家都好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