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阳台上的风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3-04 08:56:03    「我要投稿

  我家有个大约5平方米的阳台,每每驻足其中,心灵就会翩翩起舞,幸福感悠悠流淌。即使不见春色,心花也开;不曾饮酒,心头也醉。

  如何收获这种幸福?这还得从我种植丝瓜说起。每年秋天,父母都会帮我收集丝瓜水,以治疗咽喉炎。后来我想,何不利用阳台自己种植丝瓜呢?

  于是,四月的一个周末,我从菜场买来两棵丝瓜苗,又用两个大泡沫箱子装了足够的泥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丝瓜苗种下去,并浇了足够的水。把两个泡沫箱分别放在阳台的东西两个角落后,我便开始了漫长的观察与等待的过程。

  几天后,丝瓜苗长出了几片大叶子;又过了几天,丝瓜苗的藤开始长长了;再过段日子,小小的丝瓜苗已经长成细叶满枝,还有好几根须蔓,像一棵小小的树了。

  在丈夫的指导下,我找来绳子,给两棵丝瓜搭架引蔓。我仍然常给它们松土、浇水,心底却有了新一轮的期待——期盼它们层层绿意,铺满阳台;期盼它们花繁叶茂,一派葱茏;期盼它们硕果累累,挂满枝头。

  这两棵得阳光雨露厚爱的丝瓜,自然长得很好,叶片大且肥,藤蔓多又长,绿茵茵地罩满了阳台。一天早上,我发现密密的丝瓜叶中出现了点点花苞,惊喜还未散去,到了中午发现那些花苞全打开了,简直有些迫不及待。那花儿,一朵一朵、一簇一簇,好像是一口一口呵出的气凝结而成的。再仔细瞧瞧,有些花朵下已经有一根根细如笔芯的小丝瓜长出来了!

  这方阳台着实给我带来了无限欢喜。我不仅在阳台上种丝瓜,还种了其它的花花草草,有吊兰、虎皮兰、绿萝、紫藤萝、常青藤、文竹、金钱树、宝石花等等。阳台一年四季都有别样的风景,它恰似一幅有生命的、流动的、高雅的画:夏天满目绿茵茵的丝瓜,在骄阳似火的季节里,给我们带来一片清荫;深秋寒冬,外面的世界落叶凋零、树木枯萎,而阳台里的花花草草却葱茏翠绿、一派生机。

  空闲时,我喜欢静静地坐在阳台上,迎着清风,伴着花香,品着香茗,捧着经典,看天空流云轻舞,听清风簌簌作响,看花儿竞相绽放,任芳香氤氲萦绕……

  这方小小的阳台,是我心灵栖息之地。这里常看常新的风景,给我紧张繁忙的生活带来几多闲适惬意,也给单调平凡的日子带来几多温馨亮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