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水仙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28 09:19:02    「我要投稿

   元旦期间,妈妈花了10块钱从花店里买回来一个水仙花球茎。妈妈把它放在玻璃瓶里,并灌上了清水。每天我下班回家,都会欣喜地发现水仙花的叶子又长高了。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水仙花有花骨朵了。只见翠绿的叶底下有圆鼓鼓的一片嫩芽,仿佛一撮韭菜芽儿泛着一层嫩黄,我说是嫩叶吧,妈妈则肯定地说是花骨朵。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花苞已经悄然竖起、羞答答地藏在叶片的背后了,我惊喜不已。

  在我的印象中,每年冬末春初的时候,妈妈都会买一盆水仙花养在家中。小时候我们一家住在乡下单位宿舍里,妈妈总是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水仙花放在茶几上,旁边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老式的收录音机。我们都喜欢听音乐,我就是从这个收录音机里,听到了邓丽君的那首《小小水仙花》:“小小的水仙花,好象是要说话,你要说什么话,是不是风吹,是不是雨打,你有点害怕,小小的水仙花,我不愿离开它,我心里放不下,小小的水仙花……”

  水仙花被称为凌波仙子,花语为“请不要忘记我”。我喜欢水仙花是因为它好养不娇贵、素雅却芬芳扑鼻。一个其貌不扬的球茎,只需要一点点水和阳光,就能绽放出洁白的花朵,微风拂过,满室清香。

  寒冬腊月,窗外已是一片萧瑟肃杀的黯然景象,而我家的水仙却在窗前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花开正好,芳香盎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