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又爱又恨话QQ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04 09:31:58    「我要投稿

  Q龄十多年、8位数的1字开头的QQ号,可算是腾讯的铁杆粉丝了吧?从曾经的沉湎于聊天中不可自拔,到后来只是开了电脑就挂着、就像早晨起来要喝水一般,QQ对于我的生活而言,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性的存在。但是近来,突然很讨厌QQ了。

  不管相隔多远的人,只要他在好友名单里排列着,虽然终年也说不上一句话,可在潜意识里,总感觉这个人一直没有失去联络。QQ这一张无形的大网,似乎将所有和自己有关联的人都网在了其中。所以人们不再对远方的朋友那么上心,不打电话、不发信息、不见面等等都没关系,因为他总是在“我的好友”里,只要轻轻一点鼠标,他随叫随到。便是这种错觉,总让人以为我们和已不知多久未联系的朋友一直交往着。但是,这张“大网”虽然网住了人,但心呢?

  在QQ上似乎是“日日相见”,但心其实离得遥远。

  却又因为是这样“日日相见”,所以让人与人之间,少了一份美丽的等待、想念、幻想和许久不见的新鲜感,就好比饱食终日,就再难以体会到饥饿之后大快朵颐的那种幸福的满足感;又好比一幅画得满满的画,少了一份留白的空间让人自由想象。

  在QQ上说一千句话、打一万个字、发十万个飞吻,也抵不过见面的一个微笑、一句带着温度的话语、四目相对的凝望、情之所至的拥抱。

  QQ又太过便利,以至于一时兴起或者一阵风掠过般的难过和牢骚,还有那些平日积压在心里难以说出口的事情,往往会在某个时刻未经大脑思考,一时冲动就随鼠标的点击而发送出去;但若你和这个人面对面,也许你永远也不会对他说那些话,或者永远也说不出那些话。躲在QQ对话窗口后面,很多时候,文字表达的也许只是你一时的见解,或者是被气愤、委屈、喜悦冲昏了头脑的,不值一提甚至荒唐至极的念头,可是你就这样轻巧地、不负责任地将它传递出去了。我常常有在前一晚唠唠叨叨地发了一通文字之后,第二天懊恼不已的经历。

  套用那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想得到一个人的爱,就通过QQ和对方聊吧,用华丽的文字和澎湃的激情;如果你想失去一个人,也通过QQ和对方聊吧,用你满腹的牢骚和常常莫名其妙的念头。

  基于以上理论,我觉得,QQ实在是阻碍人际感情交流甚至导致恶果的刽子手。

  我希望和朋友们永远保留一份念想和等待。所以,秉着“有事启奏、无事退朝”的宗旨,QQ仍是日复一日地挂着。只是,我会在闲时,给亲朋好友打一通电话,或者发一条信息,感受彼此真实的存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