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且听时光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04 09:31:58    「我要投稿

  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把自己安放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静静感受一段时光的存在。譬如听一首歌,譬如喝一杯茶,譬如看一朵云,譬如想一个人,时光不会回应我,心动的从来是我自己。

  冬日的阳光像小时候哄我入睡的母亲一般温暖安详。披一米阳光,享一寸宁静,惬意地低吟着诗人李涉留下的千古名句:“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闲适悠然到仿佛连那段蜿蜒了千年的时光也不问尘埃,不计归处。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奔走的匆匆流年里放慢行走的脚步,听过耳的清风回荡着婉转的低语,看流连的白云在天际时卷时舒,任微风吹皱静谧的湖面流露满怀愁绪……时光以一种从容的姿态兀自前行,它铺下一纸经年,容我们轻描淡写,拈花微笑。

  时光柔软,带着温热的气息和煦地烘在心房上。修炼一颗宁静的心,如赤子一般,披着星辉,品着幽寂,且听时光吟。阅一卷经典,咏一阕宋词,听一蓑烟雨,与古人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看着陶潜在晨光熹微中衣袂飘飘,栽种五柳,饮酒南山;循着王勃的目光定格滕王阁,看夕阳归鸿,听渔舟唱晚;陪着晏小山一道赏落花摇曳微雨呢喃,遥想琵琶弦上如雨的相思……

  白落梅说,真正的平静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在平淡如水的日子,做人淡如菊的女子,于烟火凡尘中不疾不徐地行走,携一束繁花的芬芳,采一船星河的灿烂,掬一捧流云的安然。任曾经的伤痕都风轻云淡,曾经的快乐都凝成唇边的微笑,曾经的执念都放心地交由丰厚的岁月代为收藏。

  时光,浓淡相宜,不舍阑珊,以宽广的情致许我们静好安然。采一片时光,与岁月共老。那些转过的弯,那些独行的路,那些孑然赏过的风与月,那些独自惦念的人和事,那些径自沉淀的心情,都让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安静平宁的自己。

  时光且住,愿风载尘,安宁我心。

  只是那颗心,你我皆可是南山下的采菊人,寒江上的独钓者,水穷处的参禅者。

  且听时光吟,愿世事长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