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如莲花静静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2-04 09:31:58    「我要投稿

  我喜欢莲花,喜欢它的优雅、别致、恬淡,安然静谧、超然脱俗,娇弱中透露出坚强、不屈中蕴涵着坚贞。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君子的化身、美德的体现。莲花,象征美好的事物,代表着高贵、庄严、圣洁。

  心若生莲,方可香清益远。我不求大富大贵,喜欢清新、洒脱的生活方式,希望活出自己的风采。正如我喜欢养花,虽没有名贵的花草,但在平凡的红花绿叶间却也不失精彩——养了半年的绿罗,正节节往上攀升,每天给我带来向上的活力与希望;我爱养花在同事间出了名,以至于经常有同事将半萎的花草放我办公室寄养,让我“死马当活马医”。没想到经过我一番精心照料,不出一个星期,同事的花便大多鲜活如初,我们皆大欢喜。

  不过也有回天乏术的时候。一次同事搬来一盆仙人掌,表面粗大的尖角像是刺猬的外衣,煞是好看。我细细观察后却发现它已枯死,心里虽然难过,却还是另外买了一盆仙人掌送给同事。过年有的同事提前回家,将花草暂时寄养在我处;陆陆续续地也有同事让我代养花草,到现在我还帮同事养着好几盆花花草草呢。看着这些仿佛一个个可爱小精灵的花草,心情顿时大好。

  心若安,亦可步步生莲。工作中我也要求自己与人为善。遇到同事需要我帮忙的情况,我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一帮忙解决。助人是一种快乐,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彼此关照的,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了自己,所以现在同事看到我忙不过来时,也经常主动过来帮我。

  为人爽直的我有时也会得罪人。有次得罪了一位同事,事后想想,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对,便第一时间真诚地向其道歉,换来了同事的谅解与释怀。由此我也深深体会到,做人若能像莲花一样高洁,敬人者则人恒敬之。

  心静安然,碧荷香远。一个人的办公室,没有家长里短、没有是是非非,更适合修身养性。工作之余与书为友,每遇到一本精彩的书,总想一口气看完,又怕一下子就看完。看书之余,有时也喜欢自己动笔写写。与书为友,无欲无求。

  我喜欢听敬善媛的《莲心曲》:“任处池塘,水荷清香,郁郁污泥,养我其芳!不为风摇,不为雨藏,任君来去,守我天朗。本无所染,明妙坦荡,垢净分别,于我何殃……”她唱出了我的心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