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爱情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1-28 09:34:58    「我要投稿

  结婚那天,为纪念我们的爱情,我和爱人一起种下了八棵棕树苗,希望让棕树和我们的爱情一起成长。

  恋爱的时光,留下了满满的温馨与甜蜜;婚后柴米油盐的琐碎,让我们的生活少了婚前的浪漫。

  结婚不久我便外出打工。忙碌的工作让我几乎忘记了老家那八棵象征着爱情的棕树。而在老家的爱人却思念疯长,将我的相片挂在房间的显眼处。外出打工的第二年,在我28岁生日那天,他在老家为我种下了28棵茶树,寓意相思成林。

  每年我回家过年的时间都很紧,总也挤不出时间去看看我们的“爱情树”。在老家新房建成的那年,我终于抽出时间,特意和爱人一起去看望我们的“爱情树”。远远望去,那片茶树枝繁叶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比我人还高的八棵棕树全部成活,且枝形优美,苍翠欲滴,很壮观地排成一排,像是守卫我们爱情的精灵。

  2010年,有人在野外烧草灰,不小心烧掉了两片森林。令人惊讶的是,爱人为我种下的茶树边上的松树全被烧死了,而夹杂在中间山的“爱情树”却安然无恙。我们的“爱情树”躲过了一场劫难。

  正是这片“爱情树”,让我想起了和爱人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风雨雨。还记得结婚前,去外婆家要经过一道山坡,自行车无法骑行,爱人便帮我把自行车从山坡上扛下来;结婚那年我们用手推车去拉柴火,去时手推车是空的,爱人定会让我坐上去;每天早上,爱人会为我倒好开水、送到床前让我赶紧喝了,做好早餐,提前把饭盛好让我快吃……

  我们的“爱情树”一年比一年长得高,一年比一年长得壮。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棕树寓意着欢乐和胜利;茶树的花语是质朴和希望——原来我们的“爱情树”还有如此的深意。我更相信我们的爱情,如张智成所唱:“我的爱情是一棵树,永远不会离开一步。风雪多残酷,我想我挺得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