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你若懂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5-01-21 10:12:28    「我要投稿

  人总是会在某些时刻,突然非常想念某些人。西西,是我这一刻最为想念的人。

  已经不能再叫西西“小屁孩”了——有了亲妹妹小果果,西西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派头。有时我在想,将来长大了、离我远了,西西还会记得我吗?再见面,还会在几十米开外就狂奔过来狠狠地抱住我吗?恶作剧的时候,还会迎面一下扑到我怀里吗?小果果牙牙学语的时候,西西会向她介绍起那远在老家的“苗苗姐姐”吗?人总是害怕被遗忘,尤其是自己所爱的人。然而我无法知道,在西西的记忆里,“苗苗姐姐”四个字的分量到底有多重。

  元旦假期,紧赶慢赶,终于在西西回杭州前见上了一面。其实每次相见,在这个六岁的小孩面前,我都会紧张得和自己的年龄那么不搭调。我总回味着从西西嘴里蹦出来的夹杂着江山话和普通话的“苗苗姐姐”四个字;我总怀念被那双小手拉着到处瞎溜达的幸福感觉;我总想念那张让我莫名就心疼的小脸蛋、那张噘起的小嘴、那双清澈天真的眼睛,还有那双手叉腰,生气地说“哼,我不跟你玩了!”的模样……可是,那种无形的厚厚的想念,却总是在见到西西之后便无法表达。我无法对着一个六岁的孩子说:我想你,甚至想到要哭。我,无言以对。

  西西,如果你能懂我的思念就好了。思念是一种病,无论是写在纸上还是用语言表述,最深的思念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心意相通的人自然懂。可是人生在世,要有多幸运才能遇到懂得彼此并且惺惺相惜的人!有的人来早了一步,有的人晚了一步,就只能擦肩而过,错过、再错过。西西,如果你与我一般大,我愿与你成为姐妹,像你和果果的那种姐妹。

  西西,如果你能懂我的感动就好了。你为了让果果喊“苗苗姐姐”、让她抱抱我和我说再见,软硬兼施,最后凶巴巴的样子还把果果吓哭了,你却生气地转身,甩手顾自己回家了。西西,你能懂我那时那刻的感动就好了。我抱着哭鼻子的果果一边哄着一边数落你,心里却充满了旁人无法知晓的幸福。孩子的世界是多么单纯,你对她好,她就会对你好,而且会一直好。

  西西,如果你能懂我的心疼就好了。你聪明、淘气,有时候也很烦人、很凶,和同龄孩子在一起一点儿也不会吃亏。我对你的心疼似乎有些多余。可是莫名地,你的名字、你的笑脸、你的照片、你的远离,甚至你一天天的长大,都让我无限心疼。

  西西,如果你能懂此时此刻的我就好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