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又到冬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31 09:07:22    「我要投稿

  冬至已过,气温下降,白霜满地。浙西南地区绵延的仙霞山脉,大雾缭绕,道路开始冰冻。对交通人来说,冬天,这就算真正来临了。

  其实,冬天来了也有好处——没有浊浪滚滚的山洪与骇人的泥石流,没有令人汗流浃背的炎炎烈日,没有引人昏昏欲睡的秋困,行道树落叶飘零、视野开阔,凛冽的寒风令人精神抖擞。

  天刚蒙蒙亮,我和同事驱车前往山区,查看客运线路冰冻情况。行车一个半小时后,阳光才慢腾腾地爬上地平线,张开一条条毛茸茸的柔软丝线,透过周围的云层,预示着新的一天由此拉开序幕。

  又到了前年我滑倒摔伤的那个弯、那道陡坡了。

  记得那天是放寒假的前一天。由于下午学生就要放假回家,事关学生安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与同事早早起床出发,沿着张柘线、晚长线、张塘线、碗百线,一条条线路看过去,遇到道路小范围冰冻的,自己动手洒盐融冰;有大面积冰冻的,则及时联系公路养护管理部门前来解决。最后来到了气象条件和道路情况最复杂的塘龙线,在鲍洋自然村补充了几包工业盐、载上管养这段路的邱师傅,我们沿着盘山公路继续曲折前行。

  在用完三包工业盐后,我们到达了与遂昌县交界的白坑山最高处山垭口。再过去已是遂昌县境内曲折逶迤的连续下坡路。如果由此返回,也许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但是全程道路是否畅通仍是未知数,于是,待邱师傅下车后,我与同事发动车子继续前行,连续拐过两个弯,在48K处,面前是60度的斜坡,只见雾气氤氲中的路面覆盖着厚厚的冰层,果然有问题。缓缓停稳车后,我打开车门下车,没想到,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由于冰层很滑,我双脚刚落地,就一个趔趄仰面摔倒,背部重重地摔在冰面上。

  在摔倒的瞬间,我只觉得脑袋发麻、眼冒金星,口里发不出任何声音,浑身也动弹不得,只能无奈地在冰面上静静躺了十几分钟,才勉强可以爬起来。

  这次经历让我印象深刻,但却并未能减少我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之情。我不担心曾经受到过多大的伤害,却害怕青春渐行渐远,而自己不能将事情做得尽善尽美!

  炒股近二十年,虽然没有从中赚到钱,却培养了我随遇而安、宠辱不惊的性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生活充满热情,我愿意用心中的爱,去原谅他人的过失、善待身边的一切,只希望冬天,能够因此变得温暖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