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圣诞老人,您在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2-10 09:31:49    「我要投稿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周六,天灰蒙蒙地下着雨。妈妈在完全没有预热的情况下,在田田快乐的游戏中穿插进了诵读《百家姓》的任务;而以往,妈妈总会在有意无意之中带着小伎俩让田田将诵读任务进行得有趣一些。一阵不情愿的忸怩之后,平常十来分钟的诵读时间已在田田无声的抗议中悄然而逝,而妈妈的耐心也被一点一点地消磨殆尽。

  “圣诞老人,圣诞节的时候请不要给田田送礼物,他是个不听话的孩子。”妈妈对着窗户喊话的一瞬间,田田咧开嘴,“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窗外正下着雨,透过窗户的缝隙,寒风扑楞着钻进衣领,令人禁不住直打冷颤。看着田田哭花了的脸,妈妈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多愚蠢,竟然用孩子的纯真和虔诚作为胁迫,硬生生地打破了一个四岁孩子留驻心间的美丽童话。

  妈妈不安地望着田田,“要不,我们给圣诞老人写封信,告诉他你会很乖,也许礼物……”没等我把话说完,哭声就煞住一半,泪脸上只见一双圆圆的眼睛,夹杂着含糊不清的话语,一同向我询问:“真的吗,写封信给圣诞老人,就能收到礼物了吗?”

  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田田挑起眉头笑了,脸上还小心地悬着两颗泪珠。

  田田从幼儿园回来的时候,一直惦记着写信的事。晚饭后,我牵着孩子暖暖的小手,到新华书店买信封和信纸。“圣诞老人住在天上。”田田愉快地说,仰起脸庞望着我,示意我从货架上的一沓信封中抽出那个天蓝色的。

  呵,浅浅的蓝色!我脑海中浮现出一幅纯美的画面:一身红装的白胡子老爷爷,坐着他的雪橇车,与他的十二匹驯鹿一同驰骋于蓝色的夜幕下……

  “妈妈,圣诞老人认识我们的家吗?”

  “嗯——”我沉吟起来,“那怎么办呢?”

  “我们在信里给圣诞老人画张地图吧。”田田的声音脆脆的。我握着他的手,扑哧笑了:“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画图、填色、做标记,田田的地图画得很专注,不时抬头向我介绍每一笔、每一处的创意。我的心间升腾起了饱满的幸福感。

  圣诞老人,您在吗?此刻,您是否就在窗外,在凝视、在倾听、在深深的幸福里呢?

  您静默无言。但我分明在孩子的眼眸里见到了您的影像,清晰真切,像一抹暖阳,照亮了孩子明媚的童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